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农业板块进可攻退可守 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6-10 10:40:3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农业板块进可攻退可守,继续看好畜禽板块。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板块分析】农业板块进可攻退可守 继续推荐五大品种

  【个股解析】大北农:生态圈打造进程加速| 仙坛股份:区域性一体化肉鸡养殖龙头

  农业板块进可攻退可守 继续推荐五大品种

  继续看好畜禽板块。2015年4月,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大降69万头,较上一轮周期低点4580万头(2010年8月)低13.3%,全国生猪存栏量38,692万头,较上一轮周期低点43,370万头(2010年5月)低10.8%,我们判断猪价已进入反转区域,日前猪价持续回升。我们继续推荐大北农、牧原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唐人神,提示天邦股份、雏鹰农牧触网带来的投资机会。

  继续看好大种植板块。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及农垦改革和种业改革,我们继续看好大种植板块。(1)农垦改革相关文件最早将于6月出台,继续推荐北大荒,关注亚盛集团、海南橡胶。(2)国务院将农作物种业提升到“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的高度,种业龙头市场集中度有望快速提升,继续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关注农发种业、荃银高科。

  重推北大荒+隆平高科+大北农+牧原股份+辉隆股份!北大荒:2015年是农垦深化改革元年,公司脱星摘帽,轻装上阵,引入战投、股权激励、农垦资产注入值得期待;公司拥有1100万亩耕地,土地价值被严重低估;大北农:公司在整个农业板块中最有希望从产品提供商转变为高科技、互联网+化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4月猪联网流量开始快速提升,我们预计公司会打好5-7月攻坚战,半年报有望披露靓丽流量数据;

  隆平高科:定增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信集团,最终控制人中国财政部,后续产业整合、生物技术布局等值得期待;

  牧原股份: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4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60.91元。本次定增对象包括实际控制人秦英林先生、钱瑛女士,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生猪出栏规模维持40%以上快速增长,而猪价已进入反转区域,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不变。(来源:证券时报网)

  大北农:完善区域布局,生态圈打造进程加速

  事件描述

  大北农发布收购宁夏大北农公司股权公告。

  事件评论

  公司以 2.03 亿元收购原参股公司宁夏大北农42.31%的股权。宁夏大北农是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饲料企业,14 年公司营业收入5.25 亿元,净利润2513 万元。目前拥有3 大饲料基地(年产牛羊饲料60 万吨基地、年产高档猪料19 万吨基地、年产水产饲料19 万吨基地)和年处理能力2.5 万吨食用油生产基地。收购完成后公司持股由17.7%提升至60%,实现了对于宁夏大北农的控股。

  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宁夏大北农市场地位居于西北地区前列,水产饲料、猪料和牛羊料常年占据西北销量前三,收购宁夏大北农不仅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大西北市场,也贯彻公司在反刍饲料、水产饲料的战略布局。同时,本次收购扩大了公司在西北区域的影响力,将有效带动猪联网在西北地区的推广,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主要逻辑如下: 1、下游养殖回暖将带动公司饲料销售增长。我们判断,随着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行,2015 年猪价或将呈现趋势性反转,在此带动下,公司饲料销售有望重回高增长。2、猪联网2.0 构建的养猪生态圈将成为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大北农积极布局的猪联网2.0 农业互联网+与金融生态圈是未来在生猪规模化背景下的新的盈利模式变革。短期来看,公司通过搭建的养猪一体化服务平台提供价值增值服务,饲料销售提供变现方式;从而推动公司饲料销售保持持续增长和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长期看,服务1 亿头生猪、20 万养户、10000 家养猪服务商、5000 家屠宰加工企业的养猪生态圈将为客户在管理、金融、流通、交易等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盈利模式的多元化将驱动公司业绩的高增长,提高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5~16 年按定增后股本摊薄EPS 分别为0.55 元、0.82 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猪联网推广不达预期;(2)猪价持续低迷。(长江证券)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