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费改税加速 环保税法出台在即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6-12 18:16:3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环境保护税法(征求意见稿)》发布: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环境保护税法(征求意见稿)》。其征税对象有四类: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征收将采用从量计征方式,征管有望实行“环保+税务”部门配合的模式。

  排污费改环保税,征收力度加大:根据征求意见稿,对征收环境保护税的,不再征收排污费;同时,排污费下安排的支出将纳入财政预算。对于排污费改环保税,目前有相同也有不同之处。相同:此次费改税从征收种类和税额标准来看基本保持一致,省政府可根据当地污染状况适当上浮应税污染物的税额。不同:(1)法律效力、征收力度将显著增强。以往的排污费是政府部门行政行为,征缴过程中规范性、严肃性较弱;相比之下,税法的执行将更加严格。2013 年,全国排污费仅征收开单216.05 亿元;在环保税出台后,预计折价征收、抗拒缴费等问题将显著改观。(2)由混乱到规范。排污费的制定和征收多由各级地方政府执行,相对比较混乱、管理不善。费改税之后,相关资金的征集标准、使用投向等将更为规范和透明。(3)环保与税务部门配合。目前,排污费的征收由环保部门执行;环保税推出后,税务部门将参与到征管过程,形成“环保+税务”部门配合的模式。

  税收优惠政策,利好技术创新和第三方治理:征求意见稿中有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如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低于排放标准50%以上且未超过总量控制指标的,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减半征收等。

  这些优惠政策对减排、创新技术降低成本和财务门槛,对行业技术进步和长期发展有益;同时促进拥有先进技术的企业在污染第三方治理中获得更多优势。未来政府、工业企业承担的治理工作,也将逐渐转移到环保第三方治理企业手中,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从国际经验上看,第三方环境治理同样是主流趋势,其在整体环保投资中的占比越来越高。

  环保税出台,看好监测行业的发展机遇:污染物种类和排放量的确定和准确测量是环保税征收的基础和依据。

  环保税的出台将为环境监测行业带来巨大的空间提升,包括污染物扩容,精度提升,更新升级等需求。另一方面,为避免地方政府选择性执法,第三方环境监测也将成为发展趋势;对企业而言,将从监测设备提供商转型环境服务商,其掌握的数据资源将带来巨大的价值,并能与互联网进行天然的结合。

  投资建议:关注污染第三方治理企业(高能环境、中滔环保、万邦达等);监测企业(雪迪龙、聚光科技等)和目前PPP 相关环保企业(兴蓉投资、巴安水务等)。

  风险分析:税法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