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全国房地产市场月度追踪:5月份房地产投资同比企稳 土地成交复苏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6-12 18:16:3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年5月房地产销量同比增加15%,销售均价同比上涨8%.

  5月份全国商品房交易量为9,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环比上升18%。历史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房地产销量往往高于4月份。这与我们每周追踪的36个大城市数据一致,该数据显示5月份周平均销量较4月份高17%。全国房地产销售均价环比下滑1%,但同比上升8%,主要受住宅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2%的推动。从地区看,5月份东部销售面积依然领先,同比强劲增长23%,而中部和西部增速分别为9%和7%。

  房地产投资同比企稳,但增速依然较低.

  5月份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人民币8,620亿元,同比上升2%(而4月份同比增幅为1%,2014年全年为增长10%)。5月份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3%至1.45亿平方米(2015年4月同比下降15%)。2015年1-5月份,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施工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5%、-16%、-13%和+5%。从地区看,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的放缓幅度最大。

  5月份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环比有改善,但同比依然疲弱.

  我们对302个主要城市土地购置活动的监控显示5月份数据较4月份有所反弹:5月份土地出让面积环比上升49%/同比下降25%;土地出让金额环比上升25%/同比下降35%,而土地成交均价为人民币1,001元/平方米(较1-4月平均低20%)。此前限购城市住宅土地出让在过去一年内首次同比上升(+1%),而未限购城市出让依然疲弱(同比下滑50%)。

  开发商已公布的5月份销售业绩环比上升.

  我们研究范围内有19家开发商公布了5月份销售数据,取各开发商数据中值:总体销售面积环比上升25%,同比上升55%;销售额环比上升31%,同比上升44%;销售均价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1%。

  交易建议.

  近期抵押贷款和公积金政策放松有效提振了购房需求与房价。固定资产投资与建设活动的放缓将令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恢复供需平衡。买入建议:雅居乐(强力买入名单)、瑞安房地产(强力买入名单)、万科A(强力买入名单)、碧桂园、万达商业、仁恒置地、合景泰富、保利置业、华夏幸福、招商地产B、华侨城和保利地产。卖出建议:恒大地产、世茂股份、金地集团。风险:销售/利润率差于预期(下行风险)/好于预期(上行风险)、宏观经济硬着陆(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