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小细胞如何撬动15亿元产能?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2015-11-20 15:43: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细胞是构成生物体的基本单位。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魏东芝经过20多年研究,从小小细胞里研发出全细胞生物催化技术,并通过成果转化,已经释放出15亿元的生物制造产能。

  细胞是构成生物体的基本单位。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魏东芝经过20多年研究,从小小细胞里研发出全细胞生物催化技术,并通过成果转化,已经释放出15亿元的生物制造产能。

  生物催化技术听来专业,实则离日常生活不远,其广泛用于制药、食品领域。魏东芝团队打破生物化学领域“一种酶专一地催化一种化合物”的“经典说法”,利用独创的定向催化技术,把小细胞变成大的催化工厂。

  如今,据此技术生产的国产糖尿病药物及相关保健品均已上市,价格较之进口药物更低,生产工艺也更加高效环保。

  企业缘何相中“细胞科技”?魏东芝直言,这一成果转化几乎没有遇到大的阻碍,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研究积累、市场应用和技术孵化等方面下了扎实的功夫。

  “坚实的专业知识积累永远是技术创新的灵感和动力。”魏东芝透露,从钻研细胞中每一种酶的功能改造方法,到建立起涵盖近千种酶的数据库,团队花了20多年。“现在我们的实验室已成为一个生物催化技术平台,企业提需求,团队按需攻关,形成了良性发展的产学研共同体。”

  事实上,在这项发明转化初期,也遇到过团队现有成果仅停留在实验室小样阶段、不能满足企业需要的情况。

  “现阶段,国内企业大多自主科研能力不足,它们往往不需要‘指点江山’的理念,而是要‘得之即用’的产品。如果中试放大不贯通、成套技术不过关,企业不敢轻言合作。”在魏东芝看来,唯有关注国家和企业急需,以解决瓶颈性问题为导向做原创研究,才能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性。

  虽然困难很多,但科技和市场一旦深度融合,将释放出巨大能量。近3年来,由该项发明成果实现的新增产值达15亿元,新增利润近3亿元,出口创汇7800多万美元。长远看,这项技术发明的产业链效应将会持续显现。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