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集合:沪指破位杀跌 6板块31股可介入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11-27 15:21: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地产:寻找潜在转型牛股 荐5股

  行业及资本市场诉求迫使转型: 地产行业已步入白银时代,新房开发整体增量空间受陎,房企布局由扩张转向收敛,由于核心城市土地竞争愈加激烈,地价高企已透支未来房价上升空间,房企盈利空间被不断压缩。2014年上市房企毛利率同比下滑1.4个百分点,净利率下滑1.7个百分点,连续4年下滑,净利润同比亦仅增长0.7%。同时随着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换挡转型的预期趋于一致,地产板块的股票表现与基本面完全背离, 2015年初以来,行业龙头的平均股价涨幅仅10.8%,远低于地产+x公司56.6%的涨幅和彻底转型公司192.9%的涨幅。资本市场的诉求亦迫使部分房企转型。

  彻底转型个股具备五大典型特征:为挖掘潜在转型个股,我们梳理2014年来17家彻底转型房企,统计出五大典型特征:1)市值小。17家转型房企转型前市值均值为24.2亿,仅为行业均值的34%。市值越小,传统行业遗留的历史包袱越轻,转型阻力越小2)主业业绩下滑甚至亏损。17家企业中2013年亏损的有5家, 4家净利润均在1000万以下,其它8家2014年业绩均呈现较大幅度下滑。为应对主业业绩下滑、甚至亏损被ST 的风险,也是地产公司积极转型的重要动因。3)大多为民企且大股东持股比例高。17家转型公司中13家为民企,仅1家国企,另外3家为外资企业,大股东平均持股比例达29.4%。民企转型面临的阻力较小,受大股东意愿影响明显,尤其是大股东持股比较高的民企。4)多数通过定增收购资产完成转型布局。17家转型房企中有13家通过定增收购资产或布局新业务。收购现成资产利于推进转型成功及加快新业务业绩兑现,而定增可解决布局新业务资金来源。

  按图索骥,寻找潜在转型标的:我们选取了公司市值、公司属性、大股东持股比例及业绩表现、有无定增作为主要指标,极建一个简单的打分系统。主业下滑甚至亏损,转型诉求更强,民企转型阻力更小,我们给予业绩指标和公司属性更高的权重。同时作为资金密集型企业,地产再融资放开后,迟迟未进行融资企业,也是公司可能转型的重要参考, 因此选择2014-2015年有无披露定增作为打分指标。根据上述打分标准,我们对申万房地产142家企业进行排序,得分前5位分别是荣丰控股、深大通、粤宏远、金宇车城和浙江广厦。考虑到部分公司已实施转型或明显不会转型(如刚刚定增投资房地产),剔除相关企业后,我们整理30家潜在转型公司供投资者参考。同时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陎售股解禁、近期资产市场操作(如刚中止重大资产重组)等因素,重点关注粤宏远、荣丰、金宇、大龙、丰华。平安证券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