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基因测序行业 泡沫里的金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佚名   2015-11-28 08:52:4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成本骤降推动行业快速增长。2014年1月,Illumina重磅推出HiSeqXTen基因测序仪,使基因组测序成本降到1000美元。中美相继提出精准医疗计划,引爆了全球的基因测序市场。从产前无创筛查到癌症基因诊断的个性化用药,基因测序的应用范围正逐步拓宽,作为医疗诊断与治疗的革新技术,基因测序将开启诊疗行业新时代。

  NI.T率先受益,抢跑中国市场。无创产前检测(NIPT)是指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无创基因检测,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遍已经开展。

  在国内,随着监管政策的推动,华大基因、安达基因的相关产品先后完成审批,排除了NIPT发展中的主要风险因素,迎接它的是一片蓝海。目前国内市场规模在2亿美元左右,可期市场空间在25亿美元以上,预计NIPT的发展进入快车道,相关企业的营收将在2015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开发新应用,共赢大市场。除了NIPT,基因测序在肿瘤、心脑血管个性化医疗相关领域的市场规模在150亿美元以上,目前仍处在探索阶段,也是未来基因测序医疗应用的爆发点,想象空间巨大。

  监管政策出台,行业健康发展。2014年以前,国内基因检测临床应用处于无监管状态,2014年以来,CFDA和卫计委联合发布了多项临床试点名单,具备高通量测序技术,且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率先获得试点资格,华大基因、达安基因、贝瑞和康、迪安诊断等具备先发优势,未来监管政策还会不断完善,保障市场健康发展。

  行业前景广阔,先发企业群雄逐鹿。Illumina发布的2014年年报超预期,展示了基因检测业务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鉴于国内的技术与国际还有相当差距、政策也在不断探索当中、市场仍处于培育阶段,发展前景有不确定性: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已通过NIPT相关产品的审批,预计发展前景较好。千山药机拿到高血压监测基因芯片批文,但其二代测序业务尚未开展,发展前景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