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动力电池研发平台正组建 8股或尽享政策红利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2-26 08:46: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上汽集团:销量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空间巨大,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上汽集团 600104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刘帅 撰写日期:2016-01-14

  结论与建议: 近期,我们拜访了上汽集团,幷与公司进行了交流。集团全年销量稳步增长,YoY+5.01%。集团三大汽车合资公司表现稳健,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达1万辆,同比增长3倍以上。集团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幷积极向产业价值链两端延伸,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我们预测集团2016年全年销量有望增长5.6%,达623万辆左右。2015、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00.71亿、324.75亿和350.36亿元,YOY+ 7.50%、7.99%和7.89%;EPS分别为2.73、2.95、3.18元,预计2015年股息率约为7%,当前股价对应PE为7.05倍、6.53倍和6.05倍,维持买入建议。

  全年销量稳步增长:集团2015年全年销量达590万辆,YoY+5.01%。其中,集团12月销量增长较快,达65.69万辆,YOY+26.29%。符合预期。

  传统燃油汽车平稳发展:集团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增长良好,三大汽车合资公司表现稳健。特别是上汽通用五菱表现突出,全年销售204万辆,YOY+12.97%。上汽大众全年销售181万辆,表现平稳,YOY+5.05%,今年将推出3款新车。上汽通用全年销量175万辆,YOY-0.46%,今年将推出5款新车,君威、君越也将迎来换代。上汽乘用车全年销售17万辆,YOY-5.56%;上汽大通销售3.5万辆,YOY+66.82%。伴随着新车型的陆续上市和老车型换代,今年集团销量有望稳步增长。

  新能源汽车布局全面:上汽乘用车是国内首家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大领域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车企,已掌控“电池、电驱、电控”的三电核心技术。荣威E550、E50等新能源汽车2015年销售超过1万辆,是2014年的3倍以上,2016年目标是3万辆;随着公司将电芯采购来源由A123的磷酸铁锂电池逐步转为LG的三元锂电池,电芯供应瓶颈将得到解决、成本也将下降。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插电混动车也将在2017年上市。上汽正加紧推进三电核心技术的更新和突破,目标是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60万辆。我们认为,受惠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集团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持续攀升。

  转型步伐不断加快:面对互联网和新能源等新技术对汽车传统价值链带来的冲击,上汽确定了“互联网+新能源+x”技术发展方向、向产业价值链两端延伸,加快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转型。2015年3月,集团与阿里巴巴合资设立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首款互联网汽车将在2016年9月上市; 2015年9月,上汽推出覆盖养汽车“全生命周期”连锁实体服务品牌-车享家,全面进军汽车后市场,目前已有门店100多家,目标是2020年达到1万家;2015年11月上汽公告,拟定增150亿元投向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大规模定制、前瞻技术与车联网、汽车服务与汽车金融等项目;2016年1月,上汽通用携手ACDelco(德科)开拓汽车独立售后市场。受惠于多年的供应链资源、庞大的用户群体及旗下安吉物流的强大配送实力,上汽有望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得到快速发展。

  盈利预期:我们预测集团2016年全年销量有望增长5.6%,达623万辆左右。2015、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00.71亿、324.75亿和350.36亿元,YOY+ 7.50%、7.99%和7.89%;EPS分别为2.73、2.95、3.18元,预计2015年股息率约为7%,当前股价对应PE为7倍、6.5倍和6倍,维持买入建议。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