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澳牛奶产量稳步增长 中国需求影响价格趋势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作者:佚名   2015-06-02 09:34:3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际乳制品价格仍保持下滑势头。5月中旬最近一次全球乳制品交易拍卖平台(GDT)均价下跌了2.2%,至每吨2472美元,创下五期连跌,而上次跌至该价位还是在2009年9月。全脂奶粉价格下跌了0.5%,至每吨2390美元。

  中国市场对于乳制品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促使近年来全球乳品价格上涨,预期其需求持续增长也是许多乳业投资的决策基矗然而正基于此,中国需求退出国际市场同样带来了“难以承受之重”。

  乳品价格持续回落,供应不减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国际乳制品价格仍保持下滑势头。5月中旬最近一次全球乳制品交易拍卖平台(GDT)均价下跌了2.2%,至每吨2472美元,创下五期连跌,而上次跌至该价位还是在2009年9月。全脂奶粉价格下跌了0.5%,至每吨2390美元。

  澳乳业局分析师John Droppert指出,全脂奶粉价格已经稳定住了,但还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反弹。脱脂奶粉价格为每吨1992美元,Droppert将之描述为“很糟糕”,而这也是2008年GDT开办以来创下的最低价。

  尽管乳品价格走势相当平淡,今年全球牛奶池预计保持增长。不受配额限制的欧洲奶农们已完成两个月的产量目标。澳洲方面,据澳乳业局,2014-15财年内,截至今年4月份全澳牛奶产量同比提升2.9%。与去年同期相比,塔斯马尼亚增长11%,维州上涨2.3%。西澳牛奶产量连续大幅增长,同比提升4.9%,3月曾环比增长6.2%。维州产奶量最大地区吉普斯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9%。

  乳品价格走低,而产量增长,导致当前的牛奶采购价不可持续,加工商削减奶价的预期正在增强。自5月25日起,英国最大奶酪制造商Arla已下调了面向供应商的付款,相当于农场交付价下降了0.84便士至每升24.99便士,据称比去年同期要低26%。新西兰恒天然乳业已将牛奶采购价下修到4.5 纽币kg/MS.

  据澳乳业局分析,目前多种复杂因素影响着国际乳制品市常欧盟自4月1日起取消牛奶生产限额,大量产能释放对市场的影响不久将会显现。美国出口则主要受饲料价格及供应影响,并不稳定。

  专家:中国需求影响价格趋势

  全球乳品市场此番动荡与中国市场的变化有莫大关系。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乳品需求大幅下降且国内库存开始累积。荷兰合作银行食品农商研究部上海分支高级分析师Sandy Chen近日预估,“最早”在今年底来自中国的购买力才会重返全球乳品市常

  中国还在消化过去两年由于国内牛奶产量大增而积累的库存,而2014年头8个月进口一直保持增长。“忽然之间,供应开始大于需求。而需求增长不足,难以吸收所有供应”。

  据估计,截至2014年6月中国市场增加等价液态奶约30亿升,进口乳品的上行势头直到去年9月才打住,到下半年需求方面却没有改善。Chen指出,去年底的时候中国乳品库存已经很高,而且进口乳制品出现的任何供应差口都会快速被国内产品补上。

  由于供应过剩,去年9月份以后中国国内奶价跌幅达20%,生产商首当其冲。今年中国国内牛奶产量增长预计最高达5%,但Chen预期最终很可能仅增长2%。较小农场退出乳业市场的势头在加快,不少小农场在去年底开始被迫“甩卖牛奶”,迫于低价,今年初湖北省一些牛奶被白白倒掉的事件引起了国内外大量关注。与此同时,大公司也在淘汰低产能奶牛,停止产量扩张。

  从消费者一端来看,2013-14年间乳品价格高达20%的上涨导致了需求增长的断裂,但Chen预计乳品价格下跌将有利于零售商推销产品,刺激需求回升。他对中期前景十分看好,因为中国乳品消费水平还远不及东亚其它国家。目前中国人均牛奶年消费量为33kg,低于韩国的40-50kg和日本的70-80kg。“从中国消费者角度看,他们仍认为牛奶是很具营养价值的食品”。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