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国企改革主题弹药充足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6-09 06:35: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这轮牛市中,A股继续保持主题概念炒作的特征,资金从一带一路 、互联网金融 、军工等主题不断转场,6月资金火力将去向何处?由于上周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有关国企改革意见,国企改革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机构普遍预计,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在近期公布,国企改革主题将迎来催化剂。

  这轮牛市中,A股继续保持主题概念炒作的特征,资金从一带一路 、互联网+金融 、军工等主题不断转场,6月资金火力将去向何处?由于上周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有关国企改革意见,国企改革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机构普遍预计,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在近期公布,国企改革主题将迎来催化剂。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各大基金公司早已开始行动和布局,近期将有21只基金建仓国企改革概念股,持续输血料为国企改革概念的炒作火上浇油。

  改革基金进入密集发行期

  近期,国资委发布2015年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地方国企改革概念再度活跃。5月31日,广州市公布《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重点强调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加大资产重组力度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等。6月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有关国企改革意见。部分基金经理认为,考虑到6月中下旬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可能出台,新一轮改革风口有望来袭。

  基于对改革红利的预期,国企改革概念基金也成为今年基金公司集体发力的主题基金之一。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近期新成立和正在发行的改革概念基金共有21只,涉及基金公司多达20家。具体来看,纯正的主动型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共有7只,博时国企改革 、长盛国企改革这两只基金正处于建仓期,招商、易方达、华安、交银施罗德的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均已获批待发或正在发行,兴业国企改革正在等待批复。以改革为主线,但投资不仅限于国企改革的主动型基金共有8只,包括天富改革新动力 、富国改革动力 、中加改革红利、景顺长城改革机遇、广发改革先锋、国泰央企改革、海富通改革驱动、长城改革红利等基金。

  此外,还有6只国企改革分级基金蓄势待发,其中南方中证国有企业改革已提前结束募集,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正在发行,根据审核时间来看,天治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新华中证中小国企改革、国寿安保中证国企改革、鹏华中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基金也即将获批。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基金公司对国企改革概念采劝主动+被动”全方位布局模式,通常为一只改革主题的主动型基金与被动的指数分级基金齐齐上阵。比如目前市场唯一国企改革分级基金是富国基金旗下的产品;5月份,富国基金又推出一只改革动力混合基金,同样受到投资者热捧,仅一日就卖出130多亿元;易方达在4月刚成立易方达改革红利基金,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医疗改革、土地改革、财税改革、环保改革等各项改革受益行业,6月8日又开始募集易方达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分级基金;南方基金旗下也有南方国企改革分级基金和南方改革机遇基金。

  这些基金中少数正处于建仓期,绝大多数还未开始建仓,根据5月份新基金平均募集30亿份计算,大约可为国企改革概念股提供630亿元“子弹”。

  存量资金风口转向

  不仅新基金集中火力围攻国企改革概念,老基金中也有不少存量资金瞄准了这一风口,准备积极参与国企改革主题投资。

  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博时裕益、博时沪港深基金经理招扬表示,近期将主要关注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结构上来看,我们认为地方国企相较于央企或存在机会更多,地域上我们会持续关注上海、广东、安徽、江苏、山东等省份。从题材上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大集团、小上市平台的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机会;二是关注定增领域即大集团、多平台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的机会;三是关注功能性领域,即金控平台的转型;四是关注国企股权激励下的投资机会。”

  融通基金转型三动力基金经理张延闽也对记者表示,下半年会是国企改革预期强的时候,因为每个省可能都会陆续出台一些政策,板块效应会体现得比较明显。地方国企比较多且散,标的不好挑,他将在熟悉的公司范围内挑一些弹性大、改革概率高的公司做一个组合,“标的稍微分散一点,不会像做成长股那么集中,相关仓位会进一步提升。”

  张延闽认为,可从市值、大股东持股比例、地区等三个维度进行筛选预期较大的个股 。首先,倾向于体量较小的央企,有些小央企如果不提前改革就会被其他企业合并;其次,可以选择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对低、市值小的公司,被举牌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可以选择持股比例非常高的,适合做混改,这些公司很可能会通过增发、再融资稀释持股比例;最后,优先选择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山东等经济开放地区的上市公司,通常经济发达的地方会先做国企改革,其他地方才会逐渐效仿。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