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环保上市公司再融资总额超5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6-11 06:37: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随着环保产业热度的持续升温,政策层面和市场预计继续给出充分利好。日前,在中国环保产业投融资论坛上,来自市场的数据显示,目前以环保为主题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总额已经超过500亿元。另一方面,环保部相关人士也释放出中央加码支持环保产业的意向。据悉,目前我国每年全社会环保投资已接近1万亿元。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副处长杜会杰表示,预计到2020年,水污染防治资金需求将达4万亿元。

  随着环保产业热度的持续升温,政策层面和市场预计继续给出充分利好。日前,在中国环保产业投融资论坛上,来自市场的数据显示,目前以环保为主题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总额已经超过500亿元。另一方面,环保部相关人士也释放出中央加码支持环保产业的意向。据悉,目前我国每年全社会环保投资已接近1万亿元。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副处长杜会杰表示,预计到2020年,水污染防治资金需求将达4万亿元。

  E20环境研究院院长薛涛在会上表示,未来五年,国内环境产业将形成以专业装备制造商为基础,以细分领域专业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纽带,以重资产和区域环境综合服务集团为拉动,以环境产业一级开发商为引领的产业金字塔。

  在整个金字塔格局中,位于底部的大部分环保公司会以民营资本为主导,这些轻资产环保公司可能寻求的上市地点,更多的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中。“而在金字塔顶端,将形成一批重资产环境集团,他们的资产规模可能都在1000亿元以上。”薛涛介绍说,这些环境产业的一级开发商,即政府通过购买环境服务选择环境综合服务的企业,将承担起统筹下游产业,服务区域环境问题的角色。

  尽管市场发展高歌猛进,但环保领域的投融资仍然是个老大难问题。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公共财政与投资咨询部副主任逯元堂表示,当前我国环保投融资面临着三重困难:环境保护资金量需求巨大,财政资金难以持续保障,以及大量社会资本难以与环境保护需求融合。

  杜会杰称,“十二五”以来,中央财政每年投入的环境领域资金虽然呈数量级的增加,但还是赶不上市场的总体需求。

  目前,环保领域已经进入大规模投入阶段,每年全社会环保投资已接近1万亿元。具体来看,虽然“大气十条”、“水十条”先后落地,“土壤十条”也将在近期公布,但薛涛表示,从产业机会的角度看,土壤保护和修复的产业机会相对来说薄弱。“接触的一些投资公司,只投TMT或者O2O,也是因为环保产业细分领域复杂,看不到明确的回报前景”。

  解决环保领域的投融资,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呼声最高。但是正如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所讲,“怎么让货币资本这个美女信任放心地扑进环保产业的怀抱,这绝对是个难题。”尽管ppp模式被喊得火热,但环保产业的投融资仍然步履踉跄。

  实际上,环境领域ppp模式的环保基金已经在国际上获得广泛应用。据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蓝虹介绍,环境领域ppp模式目前可细分成三类,即单一项目ppp模式基金、ppp模式环保产业基金,以及ppp模式区域或流域环保基金。

  相比而言,ppp模式区域或流域环保基金不同于一般ppp模式,其所面对的是一个具体的环保目标,投资方一旦签署,这些项目无论是高收益还是低收益,必须囊括进投资之中。“看起来好像不符合投资方的收益需求,但实际上,这意味着整个区域的管理权,部分让渡给投资方,后者可以参与整个区域、整个产业链的模式设计,可以借此提高整体工程包的收益。”蓝虹说。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公共财政与投资咨询部副主任逯元堂称,即将出台的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将“留出一个口子,专门向ppp模式倾斜”。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