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中国1-8月对外直接投资770亿美元 同比增18.2%

来源:金理人    作者:佚名   2015-09-16 13:15: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9月16日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公布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情况显示,1-8月,累计实现对外直接投资770亿美元,同比增长18.2%;8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

  对外直接投资。今年1-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0个国家/地区的486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对外投资4734.3亿元人民币 (折合770亿美元注 ),同比增长18.2%,其中股权和债务工具投资4045.7亿元人民币(折合658亿美元),同比增长23.8%,占85.5%;收益再投资688.6亿元人民币(折合112亿美元),同比下降6.7%,占14.5%。截至8月底,我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0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8220亿美元).

  8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其中股权和债务工具投资121亿美元,同比增长8.8%,占89.6%;收益再投资14亿美元,同比下降6.7%,占10.4%。

  1-8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上亿美元的国家/地区有42个,其中10亿美元以上8个,分别为中国香港、开曼群岛、美国、新加坡、英属维尔京群岛、荷兰、哈萨克斯坦和澳大利亚。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107.3亿美元,同比增长48.2%,投资主要流向新加坡、哈萨克斯坦、老挝、印對 ?、俄罗斯、泰国等。

  对外承包工程。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453.7亿元人民币(折合887亿美元),同比增长9.3%,新签合同额7688.1亿元人民币(折合1250.4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其中8月当月完成营业额97.2亿美元,同比增长11.3%,当月新签合同额150亿美元,同比增长65.4%。

  1-8月,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37个(上年同期376个,增加61个),合计1039.0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3.1%。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262个,同比增加59个。

  8月新签合同额较大的承包工程项目有: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承揽的尼日利亚奥贡州城际铁路项目(35.1亿美元)和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揽的孟加拉湖城房建项目(14.2亿美元).

  1-8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盍 ?合同2665份,新签合同额544.4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43.5%,同比增长33%;完成营业额386.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3.6%,同比增长4.6%。

  截至8月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签订合同额14866.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0238.6亿美元。

  对外劳务合作。今年1-8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4.3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1.1万人,同比下降3.1%;其中承包工程项下17.5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16.8万人。8月当月,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0.7万人。8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102.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4万人。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