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 国产奶粉如何逆袭?

来源:前瞻网    作者:佚名   2015-10-30 16:37:4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年10月29日下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两个孩子的政策。消息一出,就受到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连朋友圈都被刷屏了。这其中,最高兴的莫过于正处在婚育年龄的80后90后们,到底要不要再生一个孝的话题已经充斥着大街小巷。而二胎政策一放开,受益最大的无疑是婴幼儿奶粉行业,国产奶粉也有望在与洋品牌的新一轮竞争中扳回一局,实现华丽转身。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婴儿出生率提高之后,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扩容步伐将明显加快。对于目前国内消费者而言,虽然洋奶粉仍拥有着不小的感召力,但连番“失误”让洋奶粉的光环逐渐退却,消费者在奶粉选购方面日趋理性。与此同时,政府几出重拳也让国内奶粉行业规范度、集中度显著提高。随着多数中小型企业经历淘汰退市,现有优势企业在整合后愈加强势,未来国产奶粉品牌将迎来充满机遇的大时代。

  图表1:全面放开二胎后新生儿数量测算(单位:百万人)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面临境外奶粉品牌的激烈竞争,但由于境外奶粉厂商并不十分了解中国国情,它们大多将市场目标锁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及二线城市,而广大的三线、四线城市和城镇则是国产奶粉的天下。虽然一、二线城市聚集着大量具有较高购买力的家庭,但由于巨大的生活成本和压力,其再生意愿很低;而二胎政策对生育率有明显提升的区域主要为三、四、五线城市。目前,三、四、五线城市市场的主力为国产高端婴幼儿奶奶粉品牌,诸如贝因美、合生元、伊利、雅士利等,预计二胎放开后整个婴幼儿奶粉行业空间将扩大70%-100%,这将极大刺激国产奶粉在未来的销售。

  图表2:中国婴幼儿奶粉销售额增速分区域对比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工信部早在2014年6月就编制并出台《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力争到到2015年,争取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争取形成3-5家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超过80%。通过乳业间的并购重组,在5年内,将有78家乳企被整合掉,拥有资本市场融资平台支撑的奶粉股,将面临着极大的外延式拓展空间的能量,相关奶粉国产品牌的上市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市场成长空间也将由此打开。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