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五热门板块聚焦 7行业上涨可期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5 18:44:5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蓄势待发 推荐5股

  事件:ARM与IBM 合推物联网开发套件,降低工业互联门槛。据媒体,日前ARM 和IBM 合作推出了一款物联网“入门套件”,ARM 通过授权芯片设计和收取物联网嵌入操作系统费用赚取营收,而IBM则提供一系列兼容云计算服务,包括在线应用开发和运行平台Bluemix 以及人工智能分析系统Watson。我们认为,该“入门套件”的推出将大幅降低中小企业进入工业互联网的门槛,推动工业互联生态系统的快速形成。

  巨头抢滩工业互联网大潮,相互竞争将加速市场培育。结合之前GE和英特尔等成立的工业互联网联盟(IIC),ARM 和英特尔在工业互联领域将再次两军对垒。我们认为,对于新兴的工业互联市场,巨头之间的竞争将是利大于弊的,有望加速工业互联巨量市场的培育。据 Gartner 的预测,2015 年底联网的“物”(包括冰箱、洒水器和汽车等)将接近50 亿台,到2020 年将达200 亿台。

  中国工信部力挺工业互联网,加快传统制造业升级。据网易财经,工信部在“宽带中国”2015 专项行动动员会上,首次提出将支撑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设备和智能服务的新模式、新业态;支撑1000 家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的高带宽专线服务,新增M2M(智能机器)终端1000 万个,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紧接着工信部印发《2015 年原材料工业转型发展工作要点》,将在石化、钢铁、有色、建材等领域开展智能工厂、数字矿山、物联网发展试点示范。我们认为,从国家政策层面,已经充分认识到工业互联技术对提高传统制造业生产服务效率的关键作用,依托我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通信设备制造业,我国有望在工业互联网革命中走在世界前列。

  重点推荐佳讯飞鸿、东土科技、中恒电气、东方国信、键桥通讯。我们从工业数据感知、传输、分析三大环节寻找投资机会。推荐立足指挥调度系统和防灾传感网络并布局工业数据分析的佳讯飞鸿、立足工业以太网并布局机器数据分析的东土科技、借电力改革东风推进能源互联网的中恒电气、从事电信大数据并布局钢铁冶金行业信息化的东方国信、从事RFID 电子车牌业务切入车联网的键桥通讯。另外,远望谷、东软载波也将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启动迟缓、盈利模式不清晰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