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强强联合打开发展空间 国企改革8股最具爆发潜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3-27 14:39:1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广发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国企转型发展、产业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8只个股,包括:海油工程、中集集团、中国船舶和广船国际、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天地科技和郑煤机等,同时继续给予机械设备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编者按: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中国北车、中国南车重组情况汇报,强调还要继续加大国企国资改革力度,提出“促进强强联合,优化资源配置,有效解决重复建设、过度竞争等问题”,从而实现增强国企活力、提升利润率,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打造面向全球的竞争新优势。在此消息激励下,预期合并的个股涨势喜人,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等个股纷纷以涨停报收。

  市场人士认为,机械行业中的优秀国有上市公司,面对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普遍积极地进行转型发展。从本次会议上看,国家将在更高层面上推动强强联合和资源配置,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市场瓶颈和过度竞争。通过内外响应,大型机械国企的发展空间和盈利能力具有重估的潜力。

  从市场表现看,当上市公司出现合并事项时,公司股价就会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具体来看,中国南车去年10月27日停牌研究合并事项停牌,12月31日确定合并复盘后,从5.8元连续6个涨停一口气涨到10.27元,之后又震荡上涨至昨日的17.29元,整体上涨近3倍。中国北车也从去年的6.39元涨到昨日的18.78元,涨幅近2倍。

  对于南北车的合并,市场给予高度评价。本次合并有利于未来的中国中车完善产品组合、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增强技术实力、优化全球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增强核心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市场人士预计,本次合并后,新公司将加大海外市场开拓,有利于做大中国轨道交通设备行业总量,带动包括零部件行业在内的整个行业的发展。2013年全球轨道交通设备市场约1240亿美元,中国市场200多亿美元。目前来看,南北车合计的海外收入占比不到10%,仅为7.2%,因此,未来南北车海外市场占有率提升空间较大。

  那么,在此背景下,应如何寻找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国企转型发展、产业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8只个股,包括:海油工程(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油气改革推动产业链条重构)、中集集团(前海土地具有重估潜力、发展互联网+电商延伸产业链)、中国船舶和广船国际(军民业务具有整合潜力,从而提升利润水平)、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高端装备出海代表,受益于“一带一路”的焦点领域)、天地科技(中煤科工集团承诺将持续注入优质资产)和郑煤机(河南省国资委启动改革,公司公告称将被划入机械装备投资集团)等,同时继续给予机械设备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证券日报)

  【概念股解析】

  海油工程:油气总承包能力提升,海外订单不断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裘孝锋,王强,胡昂 日期:2015-03-20

  1。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8.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7亿元,同比增长55.48%;全面摊薄EPS为0.97元,略超市场预期。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油气工程的总承包能力提升,支撑市场承揽额的较快增长

  公司是国内惟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工程于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商之一;近年来紧紧围绕业已确定的“四大能力”建设发展战略目标(即以设计为核心的总承包能力建设;以大型装备为支撑的海上安装能力建设;以海管维修为突破口的水下设施维修能力建设;巩固常规水域市场地位,加强深水作业能力建设);经过连续几年的“四大能力”建设,公司装备实力、技术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和总承包能力显著增强,对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项目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再加上作业效率的提升,公司市场承揽额实现较快增长。

  公司2014年共运行30个海上油气田开发项目和5个陆上LNG建造项目,其中海上项目有15个位于渤海海域、7个位于南海海域、3个位于东海海域,9个海外项目;恩平油田群、秦皇岛32-6等13个项目年内相继完工。设计板块开展了19个EPCI总承包项目的设计工作,投入233万工时,同比增长5%;建造板块完成钢材加工量达到25万结构吨,增长9%,先后完成了16座导管架和19座组块的建造工作,建造量创历史新高;安装板块投入船天2.4万个,完成了28座导管架、27座组块的海上安装及296公里海底管线铺设。

  (二)、海外接单有一定的竞争力,海外业务规模不断攀升

  公司从事海洋工程行业已逾30年,拥有在浅水领域和常规油田建设方面的技术、人才、配套装备和设施以及较成熟的海洋工程项目管理经验,并加快走向深水领域,在国内海洋油气开发工程市场处于主导地位。作为总承包公司,公司产品和服务覆盖比较广泛,能够提供海洋油气田开发工程一体化的服务;公司硬件实力较强,拥有大面积的制造场地资源和多种类型的自有工程船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竞争力,而且公司与国际公司相比在制造成本、人力成本、工期控制等方面具有优势,具备了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能力。公司加快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将完成东南亚、中东、澳大利亚、非洲以及欧美五大区域市场布局,已在推进澳大利亚公司和加拿大公司等。

  公司2014年实现新签订单额约人民币270.26亿元,其中签订国内订单138.47亿元,渤海、东海区域较多;签订海外订单约131.79亿元,接近一半,主要分布在俄罗斯、缅甸、印尼、文莱、沙特、非洲等区域。截止2014年底,公司已签订但尚未完成的订单总额约为203亿元。

  3。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惟一的大型海洋石油工程总承包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较为充裕;珠海深水制造基地的投产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深水作业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12元和1.25元,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

  中集集团:业绩符合预期,海工储备充足,“一路一带”概念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员:韩伟琪 日期:2015-03-26

  结论与建议:

  中集集团14年业绩平稳增长,其中海工业务保持快速上升且盈利能力不断改善。15年公司将继续受益“一路一带”和“前海”战略,同时海工业务储备充足,可预见其连续的营收增长和利润改善。

  预计公司2015、16年EPS分别为1.195和1.539元,YoY分别增长28.44%和28.78%;。15年A、H股P/E为18倍和10倍、16年为14倍和8倍,公司受益“一路一带”和前海战略,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A股24元、H股18港元。

  14年业绩符合预期,10派3.1:中集14年实现营收700.71亿元,YoY+21.07%,实现净利润24.78亿元,YoY+13.64%,EPS为0.931元。其中Q4单季营收、净利分别为204.9亿元和8.6亿元,YoY分别增长22.8%和下降28.9%,QoQ分别增长16.9%和45.9%,因13年Q4确认较多投资收益,同时14年Q4财务费用及资产减值较多,故单季净利有所下降。

  全年毛利率16.13%:YoY降0.5个pct,下降的原因包括1)毛利率较低的海工业务收入占比迅速提升,改变产品结构;2)集装箱价格下跌较多,业务毛利率下降1.4个pct;3)空港设备毛利率下降9.9个pct,系新加坡Pteris公司与德国齐格勒公司幷表所致。期内资产减值损失2.8亿元,YoY+105%,为固定资产减值计提增加。公允价值损失2.3亿元,为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手持50亿美元订单,海工业务将继续茁壮成长:全年完成营收118.6亿元,YoY+70%,全年生产6座自升式平台及4座半潜式平台,并完成1座半潜式和4座自升式平台的交付。同时大部分项目进入建造中后期,收入确认按部就班推进,且业务毛利率YoY提高3个pct至4.54%,继续改善,并实现净利润5百万元,实现盈亏平衡。14年中集来福士共获得11.21亿美元订单,手订单总计约50亿美元,包括5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占全球在建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22%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已与巴西Schahi公司就拖欠合同款项诉讼事件达成和解,幷追回了所有欠款的本金利息,预计15年Q1确认约4.5亿元左右。

  14年销售158万TEU,盈利有所下降:其中干箱完成138.5万TEU、YoY+27.3%,冷藏箱和特种箱增幅在8%左右。不过由于集团部分公司搬迁以、新厂产能爬坡以及箱价下跌、汇率波动等因素,14年集团集装箱净利润下降30%至7.1亿元。

  期内其他业务表现平稳:罐储装备业务收入增长11.5%至129亿元,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天然气价改导致业务增长放缓,不过14年H2已有所改善。道路运输车辆销售11.5万套、YoY+10%,营收增长0.4%至134亿元。空港设备因新并入Pteris公司,营收大幅增长207%,不过因其亏损,拖累板块利润下降25%至0.87亿元。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16年营收将分别达到816.21亿元和933.25亿元,YoY+16.48%和14.34%;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0.80亿元和39.32亿元,YoY分别增长25.91%和27.65%;EPS分别为1.153和1.471元。15年A、H股P/E为18倍和11倍、15年为14倍和8倍,公司受益“一路一带”和前海战略,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A股24元、H股18港元。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