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太平洋海底光缆开建 光纤设备需求将激增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5-29 08:40:0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鹏博士:业务进展顺利,关注公司“互联网+”拓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李亚军 日期:2015-05-12

  事项:

  公司之前公布年报,显示各项业务正稳步推进,我们认为公司做为民营宽带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业务拓展性,未来可能围绕“互联网+”继续开展相关业务。“互联网+行业应用”“家庭互联网+教育、医疗、游戏、社交”等都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新契机。

  评论:

  “十三五”将到,“互联网+行业应用”拓展性强,电力“智慧抄表”或先行

  “十二五”计划基本迎来收官,“十三五”计划即将开始。按照现在国家政策和相关产业政策的逻辑,我们认为“十三五”计划的重点将是“互联网+行业应用”。公司做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帮助行业实现“互联网+”有先天优势。

  根据我们2013年的深度报告,我们认为电力行业与公司宽带业务结合最紧密,最有可能率先切入。(可参考我们2013年10月的深度报告:《搭建“云管端”的融合平台》)

  与电力行业具体的结合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减少电力企业成本、增加售电互联网化、减少信息丢包率以及用电大数据”等方面,这与公司两年前进军电力计费(智慧抄电表)的拓展不谋而合。具体而言:

  通过宽带接入的方式可以有效减少电力数据回传的成本,同时减少人工抄表带来的人工成本;

  公司深入家庭的战略,未来可以将售电集成到家庭APP之中,方便售电和管理;

  公司独有感知网技术,加之光纤传输效率高,信息丢包率低,提高电力企业数据获取效率;

  依靠公司数据中心优势,未来还可能为电力企业提供大数据支撑。

  如此一来,电力公司有动力通过与长城宽带合作的方式解决上述问题。同时,公司一方面可以获得按户或者按小区0边际成本的收入;另一方面可以进入部分难进入的小区增加覆盖范围。

  围绕和光启的合作,“家庭互联网+教育、医疗、游戏、社交”值得继续关注

  公司与光启合作研发智慧感知网正式开启公司家庭互联网的时代。依托公司大宽带/超宽带产品、大麦盒子、大麦超级电视、大麦千兆路由器组建了现阶段的家庭互联网。未来基于家庭互联网的在线教育、OTT、远程医疗、云娱乐(游戏)都值得期待。其中鹏博士依靠向教育机构提供“鹏云”数据中心(唯一),提供千兆带宽,已经获得了不同教育机构的5000名云教师资源,未来公司在线教育平台优势将逐渐体现。

  业绩无惧业务扩张,将继续高增长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19.7%;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32.5%;经营现金净流量38.3亿元,同比增长26.0%,整体保持较高速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虽然处于业务拓展时期,向互联网迈进了许多步,但是仍然不改公司业绩和经营质量的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两年这一局面还将延续,2014年股权激励费用+公司债+各项准备的金额超过3.5亿,预计到2017年这些费用不再影响公司业绩,将带来更快速度的业绩提升。

  未来随着公司宽带在网用户达到1500万人(预计2017年可以实现),人均ARPU值保守估计为80元左右,单是宽带接入就将带来约150亿收入,加上公司在OTT、在线教育、移动转售、IDC以及电力等行业性拓展,公司收入和业绩将进入新的平台。

  看好公司“价值重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合作VIZIO、收购Vertex,打造海外OTT平台内容、应用以及运维业务。近日又与光启合作,加强家庭感知网技术,未来可能成为家庭互联网的运营商。而随着业务种类与范围的扩大,我们同时看好公司未来在宽带接入、IDC、“端”内容提供上的发展。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37/105.67/138.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69/8.96/13.36亿,对应EPS分别为0.48/0.65/0.97元。公司和光启合作,带来的增量净利润在2017年预计约为9个亿,对应2017年净利润或超20亿,长期市值看10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共 14 页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