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太平洋海底光缆开建 光纤设备需求将激增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5-29 08:40:0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太平洋海底光缆开建 光纤设备需求望激增

  据新华网5月28日报道,近日中国电信联合全球6家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新跨太平洋国际海底光缆(New Cross Pacific,简称NCP)工程建设。NCP海底光缆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预计于2017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NCP工程完成后将助力中国打造成为区域信息汇聚和交换中心,进一步打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通道,工程建设有望为相关设备企业带来实质性订单。

  据介绍,NCP海底光缆连接直达美国,全长超过13000公里,系统设计容量超过80Tbps,将成为亚洲至北美之间传输容量最大、时延最小的海底光缆。NCP海缆将与现有TPE海缆、CUCN海缆等配合,为多条海缆系统提供保护备份,可极大地提高国际网络,特别是亚太区域整体网络的安全性。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推进跨境光缆等通信干线网络建设,提高国际通信互联互通水平等成为重点合作内容。其中,推进通信干线网络建设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双边跨境光缆等建设,规划建设洲际海底光缆项目”,强调了海底光缆在贸易畅通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运营商全面启动宽带提速计划

  国务院《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出台后,运营商迅速启动了宽带提速计划。中国电信近日宣布在多个城市设立宽带示范小区,并公布了大幅增长的设备集采规模。其他运营商也动作频频。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兴通讯、华为等本土设备商的支持下,千兆带宽的大业将快速实现,较现在的平均带宽增加200倍以上。

  部分城市小区带宽已增加百倍

  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从此,“互联网+”拉开了波澜壮阔的产业重构大时代,互联网已下沉为各行业都能调用的基础设施,搭建高品质的宽带网络无疑是电信运营商的重任所在。

  记者从中国电信获悉,其已在上海、成都、无锡等国内多个城市设立了千兆(1G)宽带示范小区,这为之后大规模商用千兆宽带打下基础。

  商务部初裁日美光纤预制棒存倾销 国内行业望受益

  5月18日,商务部发布2015年第15号公告,公布了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

  商务部认定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威胁,而且倾销与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该产品实施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根据初裁决定,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来源的该产品时,应根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7.8%-39.0%)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A股上市公司中,亨通光电直接参与了此次反倾销调查的申请;另外,中天科技、烽火通信、鑫茂科技、通鼎光电等国内光纤预制棒行业龙头,也有望受益于此次反倾销。

  光纤网络更新市场诱人 多公司中标干线光缆集采

  记者4月13日从中国电信获悉,2015年干线光缆线路工程(第一批)光缆采购项目各项结果已经出炉,多家上市公司中标。专家预计,2015年后干线网络一半光纤即将到期,需要部署新的光纤网络,相关公司的市场空间将变大。

  中国电信近日表示,2015年干线光缆线路工程(第一批)光缆采购项目各项结果已经出炉,包括光缆、光缆接头盒和硅芯管。核心的干线光缆由烽火通信和中天科技中标,硅芯管和光缆接头盒中标厂商分别是凯乐科技及中天科技。

  “宽带中国”战略提速 通信设备商分享4000亿订单

  工信部网站5月8日宣布,为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大力促进信息消费,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和四化同步发展,工信部就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提出相关意见。

  意见提出,2015年主要引导目标是:宽带网络能力实现跃升,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1.4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普及规模和宽带网速持续提升,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过2亿户,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5%,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促进用户上网体验持续提升;积极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支撑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装备和智能服务的新模式、新业态,支撑1000家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的高带宽专线服务,新增M2M(机器通信)终端1000万个,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共 14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