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太平洋海底光缆开建 光纤设备需求将激增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5-29 08:40:0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海宜:转型军工通讯+云计算,打开新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志国,龙华,熊哲颖 日期:2015-05-19

  转型初显成效,业绩快速增长。公司成立于1997 年,传统业务主营通信网络配线。2007 年起,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收购易软技术,进军软件行业;2011 年与苏州中科院纳米所合作,开拓LED 业务。近年来,通过资源整合及产品升级,公司产业进一步扩展到专网通信、IDC;软件业务也从外包服务转型到O2O 平台、手游及电商平台。公司目前已形成军工专网通信、IDC、新能源LED、软件相关电商四大业务板块。公司2014 年营收11.42 亿元(YOY38.72%),归母净利润1.34 亿元(YOY57.16%),业绩快速增长, 主要原因是LED 与通信业务高速增长,转型已初显成效。

  受益军民融合,通信专网业务将进入高速增长通道。2014 年通信产品收入5.63 亿元(YOY46.61%),主要原因是2014 年初公司成立孙公司新海宜电子技术,进军专网通信领域,成立仅3 个月即获得2.6 亿元订单,全年贡献收入2.25 亿元,彰显在技术及客户资源方面优势。未来随着我国国防信息化的全面铺开,对军用专网的需求高速增长,其国产化势在必行,我们预计公司该类产品订单将持续高增长,将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点。

  进军IDC,打造业务新增长点。2014 年公司与苏州电信合作开展IDC 业务, 公司负责IDC 建设及运维,苏州电信提供带宽以及客户资源(苏州电信拥有百度、阿里、360、小米等丰富客户资源)。根据公司4 月份定增预案,公司拟以4.3 亿元用于增加机架数量,从目前1500 台增加到6000 台;4.6 亿元用于云平台建设。此外,公司通过陆续参股广和慧云和无限动力公司,拓展分布式云项目和大数据分析。其中,广和慧云已完成43 个城市的分布式云建设,持续在全国三、四线城市拓展云服务平台;无限动力覆盖超过1 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每日数据量超过1TB,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我们认为,公司正逐步从机房出租服务商向深层次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构建硬件设备-IDC-云平台-数据分析-智能推送的完整生产链)。未来随着互联网相关客户业务快速发展,公司IDC 产业将全面受益。

  LED 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2014 年公司LED 业务开始发力,营收1.43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3.30%。子公司新纳晶扩产一期已稳定量产,其所生产的新一代外延片和芯片在LED 产业链中技术难度最大,利润水平较高。新纳晶一期已投资6.9 亿元购买20 台MOCVD 及配套设备,第二期扩产计划于2014 年启动,投资4.66 亿元再次购买 20 台MOCVD 及配套设备,进一步扩大LED 芯片产能。根据Ofweek 网数据,2014 年全球LED 市场规模为469.8 亿美元,按中国20%的市占率计算,我国市场规模约100 亿美元级别。公司LED 相关业务已进入高速增长通道,成为公司业绩高增长的重要支撑。

  拥抱互联网+,打造教育、美业O2O 平台。(1)增资软酷网络进入教育O2O。2014 年,子公司易软技术对软酷网络进行增资,进军O2O 教育行业。软酷网络拥有考拉网和软酷网两大学习平台,主要业务为基于互联网的混合式教育。(2)定增进军健康美业O2O。2015 年4 月定增1.56 亿元投入社区健康美业O2O 服务平台,美业是我国第三产业中仅次于餐饮的大行业,整体规模近万亿元,市场极为广阔。(3)手游孵化平台已开始收获。公司2014 年初手游孵化平台正式上线,公司所投资的约10 款手游项目2014 年已贡献4000 万元收入。我们预计,随着手游业务快速发展及新业务稳步拓展, 公司软件互联网业务将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大股东参与定增及员工持股,彰显对公司长远发展信心。2014 年,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员工通过认购兴证证券资管公司设立的鑫众2 号集合计划中的次级份额参与,筹集资金总额1.1 亿元。2015 年4 月,公司公告定增预案,实际控制人出资8.6 亿元认购5800 万股,占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52.7%,锁定期3 年。我们认为,实际控制人认购、员工持股一方面有利于激发管理层及员工积极性,另一方面体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 0.48、0.77、1.11 元。军工通讯业务将成为公司转型后拉动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军工通讯相关上市公司的2015 年平均估值水平约100 倍,考虑公司转型进入军工, 以及进军IDC、互联网+带来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公司2015 年合理估值区间应在60-70 倍之间,取中值65 倍PE,对应6 个月内目标价31.2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及交付的大幅波动,IDC 建设进度晚于预期。

共 1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