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有色金属工业“十三五”规划启动 潜伏5只个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6-09 11:29: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钨高新:湖南有色退市有望加速集团资产重组

  主要结论:湖南有色港股预计将于3 月31 日正式退市,公司港股退市强化中钨高新注资的市场预期。湖南有色的投资吸引点在于旗下拥有丰富的优质资源储量,港股退市有望加速五矿集团资产重组。

  事件:湖南有色(2626.HK)港股即将退市。湖南有色于2014年12月开始私有化进程,3月17日下午4点,湖南有色的股东决定接纳每股H 股4.2港元的收购要约并交付有关的要约文件,这是决定湖南有色能否成功私有化的关键。如不出意外,湖南有色港股将于3月31日正式退市。

  资源储量丰富。湖南有色股份的控股股东湖南有色集团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其中包括“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之称的柿竹园多金属矿、“世界锑都”锡矿山及世界第四大白钨矿瑶岗仙。公司钨矿主要分布于柿竹园、黄沙坪、新田岭和远景矿区,自给率超过90%。

  2014 年上半年,为克服外部需求不旺和主要盈利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的不利因素,湖南有色股份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优势产品占比,充分挖掘矿产产能,加强综合回收。

  产量最大的有色金属综合生产商。公司的矿山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钨和铋储量,以及丰富的锑储量。公司还拥有从上游勘探、采矿、选矿及中游冶炼至下游精炼及深加工的纵向整合及一体化产业链,是以产量计中国最大的硬质合金、锌和锑生产商,以及铅、银、铟、钽及铌产品主要生产商。

  由于受外部需求不旺和主要盈利产品价格下降影响,2014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为13,135.45 百万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7%,其中有色金属矿区营业额下降24%,有色金属冶炼板块营业额上升3%,硬质合金等金属的营业额下降12%。

  五矿集团有色资源体系完备。集团有色金属业务主要以铜、钨、铅锌、稀土、锡、锑、镍、铝等商品为主,包括矿山资源开发、生产加工以及商品贸易一体化业务环节在内的有色金属业务。核心平台为有色业务中心的平台公司为五矿有色金属控股公司(权益100%),简称“五矿有色控股”。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的主业受制于钨价疲弱,加上每年非经常性损益的政府补贴,预计基本处于盈亏平衡。当前钨价处于低谷,假设每年以15%的同比速度上涨,预计2014-16 年EPS 分别为0.03(有政府补贴)、0.01 和0.06 元。公司从2012 年开始市场一直就将其当成五矿集团的钨平台。此次湖南有色最终退市,迈开大脚步又进一步点燃预期热情。假设当前中钨高新市值已经完全反映了湖南有色资产注入的预期,那股价的投资点就在于港股与A 股对于钨资源给予不同估值的差异。

  这里尤其注意的是,对于类似钨这样有配额性质的品种而言,储量不是最关键的,每年的配额量(即钨精矿产量)是评价矿产价值的核心。从厦钨(还包含地产与稀土业务,根据三者盈利能力假设钨业务市值约150 亿元)和章钨最新的市值看,3000-6000 吨每年钨精矿产量对应的市值在100-150 亿元。而湖南有色10000 吨的产量来看,理论应该基于的量至少为150 亿元。而这样的估值之所以合理在于前提是当前钨价处于历史底部,继续下行风险不大。

  由于当前五矿集团最终以何形式注入上市公司尚不清楚,因此暂不评级。(海通证券)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