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有色金属工业“十三五”规划启动 潜伏5只个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6-09 11:29: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宜安科技:液态金属战略布局落子

  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深圳赛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四大新材料方向展开合作。双方拟利用各自在技术、研发及资源等优势,重点围绕以液态金属、消费电子及航空航天配件、开发环保装备、生物材料可降解医用镁合金等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互补。

  液态金属是国内少数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符合“中国制造 2025”方向的新材料品种,战略性较强。液态金属是轻合金的颠覆性新材料,产业化潜力巨大,有望在 3C 领域率先放量(近期在美国发布的 Turing 加密手机即将液态金属作为手机外壳) ,汽车、医疗、航空航天、军工、环保装备等领域也大有可为。

  宜安科技在液态金属方面与中科院深度绑定,紧握材料成分、工艺和设备三大核心技术,牢牢掌控产业全球制高点,并积极发展战略伙伴,开拓市场。中科院金属所块状非晶及其复合材料制备研究代表全球最高水平, 在科研院所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公司已与其建立紧密的股权关系,紧握材料、工艺以及相关设备制备的核心技术,并不断联合申请相关专利,占领液态金属产业制高点。

  深赛格(000058.SZ)是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类专业电子市场,并积极向“电商平台+批发渠道+实体店销售”的跨界复合式业务转型。公司涵盖电子元器件、数码 IT、通讯产品等在内的综合类专业电子市场,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在全国已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辐射全国的连锁专业电子市场体系,正在向“实体+电商+渠道”的跨界复合式业务模式转型。

  携手深赛格,液态金属等新材料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夯实。首先,液态金属在应用推广中面临缺乏技术门槛高、产能小、厂商垄断、下游接受度不高等问题。公司非常清醒地意识到问题所在,并积极进行企业合作和战略布局。第二,与深赛格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其两大优势来解决以上问题。一是客户资源丰富、市场运营实力雄厚,这将有力支持液态金属面向 3C 类企业的推广和对接;二是公司资金实力雄厚,财务结构稳健,有望在宜安科技输出技术和设备支持下,向液态金属新材料制备领域进军,减少厂商垄断、扩大产能,提升下游接受度。

  投资建议: “买入-B”评级,目标市值 150 亿,目标价 56.38 元。公司在液态金属、车用、医用镁合金方面具备较强的稀缺性和垄断力,3C 升级换代、汽车轻量化、人口老龄化都为相关业务提供巨大市场空间,“中国制造 2025”的相关政策也将不断支持具备中国核心专利的新材料的推广,其间商业模式的搭建和订单的放量将为公司成长性带来根本性的改善,理应享有较高估值。

  风险提示:1)相关新材料订单低于预期;2)募投项目产能进度低于预期。(安信证券)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