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坚持新兴产业 关注国企改革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6-10 17:55: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有声有色 ,大宗金属周报 。

  每周随笔·厄尔尼诺袭来,利好基本金属:美国国家大气监测组织于3 月份预测今年很有可能是厄尔尼诺年。在厄尔尼诺年,海洋表面异常变暖,会出现全球性的天气异常,主要影响地区为澳大利亚、印度、东南亚、中国和南美。上述受影响的智利、秘鲁、印尼、澳大利亚等国是锂、铜、锡、银、锌和镍6 种金属的矿产大国,其中,锂和铜的影响最大。厄尔尼诺将通过影响铜和锂资源的供给,从而间接影响到其价格。我们认为在美元走强的大环境下,基本金属有望在中国持续宽松与厄尔尼诺的双重影响下迎来一定程度的反弹。

  上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上周金价下跌1.56%,银价下跌4.33%,WTI 价格下跌1.94%,伦铜价格下跌1.45%,美元指数下跌0.62%,焦煤期货价格上升2.72%,全球钢铁指数下跌5.72%,以及美国天然气价格下跌3.23%。

  本周评论:二季度美国经济和就业数据都出现环比上升符合我们预期,这将提升美国9 月加息的预期,打压金价。但利好方面金价底部区间形成,所以维持前期对金价的判断,底部震荡,中长期看好,大涨需要等美国加息之后,对金价最大的利空出尽,黄金可望有2-3 年的牛市。A 股方面,由于金价(白银) 难以大涨,所以我们首推的是互联网+概念的金一文化,关注银泰资源、山东黄金、西部黄金

  上周基本金属价格震荡下行,但有色板块,特别是基本金属相关资源股股价大涨,这主要是国企改革预期以及房地产价格上升导致终端需求企稳预期。从金属价格的角度而言,美元走强,终端需求并未大幅上升,价格触底,但反弹要等到3 季度。维持资源、成长并重的观点:推荐盛达矿业(业绩高增长+互联网概念)。精诚铜业(军工材料),国企改革中金岭南、安泰科技、中国铝业、吉恩镍业、江西铜业

  小金属方面,新能源、新材料股上周相对较弱,主要原因是市场风格切换。但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新材料必将大幅发展。持续推荐3D 打印多元化发展的银邦股份、金运激光。中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碳酸锂、磁材需求将高速增长,推荐天齐锂业、西藏城投、西藏矿业、关注ST 路翔。新材料推荐红宇新材、金刚石产业链的豫金刚石。关注稀土价格上升给磁材股带来的库存红利以及新兴产业概念,推荐鸿达兴业

  组合走势:海通组合6 月走势:海通有色组合周度上升11.95%,申万有色指数上升13.40%,沪深300上升8.05%。

  经济指标简述:上周美国数据喜忧参半,经济在经历一季度的波动后,扩张态势回稳。欧洲数据整体向好,复苏步伐稳健。中国方面,经济趋稳态势初步形成。

  本月推荐股票:6 月组合盛达矿业(20%)、金运激光(20%)、银邦股份(20%)、红宇新材(20%)、精诚铜业(10%)、洛阳钼业(10%)。

  风险提示:中国A 股回调风险导致估值下降。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