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下周机构看好十大热点板块(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6-12 16:07: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银行业:贷款需求仍然偏弱,货币宽松助M2反弹

  央行:5月新增贷款9008亿元、存款增加3.2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新增1.22万亿元。从数据上看:新增人民币贷款反弹,但需求仍然偏弱;委托贷款监管实施,表外融资继续萎缩;货币政策持续宽松,M2较上月反弹。我们认为央行宽松政策仍将持续,未来降息降准依然可期。

  人民币贷款反弹,但需求仍然偏弱。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较上月多增2000亿,央行4月末降准为商业银行扩大信贷投放提供了支撑,但信贷结构表明企业需求仍然较差:1)票据融资较上月多增近900亿,占多增信贷的一半;2)企业短期贷款从4月的704亿下降至295亿,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不高。5月居民中长期贷款回升至2000亿以上,与房地产价格和销量回暖同步;企业中长期贷款和上月基本相同,稳增长依然靠基建投资。

  表外融资继续萎缩。5月份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一共新增129亿,较4月份继续回落。委托贷款监管政策实施后,委托贷款增量从1季度的平均1000亿左右大幅下降至4、5月份的300亿左右。

  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带动M2反弹。5月M2增速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至10.8%,细分来看:1)央行使用PSL工具定向给国开行2628亿元,补充基础货币供给;2)非银同业存款较上月多增了约9000亿;3)季中存款回流,居民存款流失减少,企业存款多增(信贷多增带动存款派生,同时未贴现票据增加带来保证金存款).

  我们认为未来降息降准依然可期,低估值洼地将被填平,第一阶段先看10倍PE。牛市中所有品种都会有表现,国企改革+基本面预期改善是银行股后期持续上涨的驱动力,接下来可关注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大行中的建行。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超预期的下滑。

  (招商证券)

  建材行业:水泥价见底,否极一阳生

  投资建议

  水泥跌价趋缓,盈利见底,利空出尽,经济复苏预期推动补涨机会。重点推荐龙头公司A股金隅、华新、海螺,H股金隅、海螺、中建材、华润:1)水泥煤炭价差跌至周期底部;2)减产规模扩大;3)需求下滑速度趋缓,地产销量加速回升正逐渐向新开工和投资端传导;4)年初至今板块涨幅落后于大盘及其他周期性行业。

  理由

  价差预示盈利回落至底部水平,煤炭见底后,水泥还会远吗?年初至今,受需求同比下滑,供需恶化影响,全国水泥价格累计下跌14.7%至266元/吨,尽管煤炭价格也同比下跌,但折算吨水泥煤炭价差已收缩至2012年三季度的底部水平。从历史情况来看,在当前盈利水平下,仅部分具有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仍有利润,在煤炭价格出现见底信号后,水泥价格进一步杀跌的空间较小。

  需求现跌幅收窄迹象。5月水泥产量同比下滑5.4%,跌幅较4月收窄1.9个百分点,年内首次出现需求跌幅收窄迹象。随着前期地产政策的放松,5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扩大至15%,地产投资增速在4月接近于零的基础上小幅反弹至2.7%,5月新开工尽管仍同比下跌12.8%,但跌幅亦较上个月收窄了2.1个百分点,显示房地产政策松绑后地产销售端率先回暖,并逐渐传导至新开工和投资端,从边际上减少对需求的负面影响。政府拉动基建仍是需求是否能出现企稳回升的主要动力,地方政府融资能力的恢复是先决条件,债务臵换将加速实现。

  减产行为渐渐增加。华东地区是二季度价格下跌最为激烈,盈利下滑幅度最大的区域,也是近期减产行为首先开始增加的区域,有利于缓解库存压力,减少价格进一步杀跌的可能性。安徽巢湖地区6~8月熟料产能将限产30%,浙江全省6月1日~11日停窑10天,山东熟料线6月15日起停窑1个月。

  龙头公司涨幅落后。年初至今A股水泥板块涨幅中位数55%,龙头公司海螺/金隅/华新涨幅20~40%,落后于板块和大盘,存在补涨机会。H股年初至今涨幅中位数13.6%,跑平恒生国企指数,金隅/海螺/中建材涨幅22.6%/11.2%/5.0%,华润下跌7.7%。

  盈利预测与估值

  当前股价下,A股水泥板块预测市盈率不到20x,低于房地产、建筑装饰、钢铁和机械设备板块,A股海螺/华新/金隅市盈率12x/15x/20x;H股海螺/中建材/华润/金隅为11.6x/6x/7.5x/9.8x.

  风险

  政策宽松力度不达预期;房地产投资进一步大幅下滑。

  (中金公司)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