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资改革迎风口 中国中车连续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6-13 10:35: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除周一大涨外,其余几天普遍表现低迷。题材股则大涨,其中,国资改革表现活跃;另外,西藏板块集体大涨,中国中车则连续大跌。

  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除周一大涨外,其余几天普遍表现低迷。题材股则大涨,其中,国资改革表现活跃;另外,西藏板块集体大涨,中国中车则连续大跌。

  本周沪指突破并站稳5100点。沪指周一大涨2.17%站上5100点,不过随后4个交易日涨跌幅度均不大,全周累计涨2.85%。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则先抑后扬,全周分别涨2.55%、0.36%,其中创业板指为近八周来涨幅最少的一周。

  盘面上看,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除周一大涨外,其余几天普遍表现低迷。题材股则大涨,其中,国资改革表现活跃;另外,西藏板块集体大涨,中国中车则连续大跌。

  国资改革迎风口

  本周国资改革概念股大涨,其中,上海板块因受利好消息刺激,周五集体大涨。个股方面,浦东金桥全周累计涨26.19%,徐家汇、上工申贝全周均涨24%,飞乐音响、中华企业等也涨近两成。央企改革概念本周五也大涨,新兴铸管、际华集团等多股涨停,其中,新兴铸管全周累计大涨41.64%,为炒作行情的龙头股。

  消息面上,6月11日,浦东新区召开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正式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首批直属公司改革方案出炉。根据方案,浦东新区将设立区级国资流动平台——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国资系统内市场竞争类企业的股权划将转至平台,由平台履行“管资本”职能。随着首批改革正式启动,外高桥、金桥、浦发、港城等四大集团被推向了改革的前沿阵地。

  国金证券认为,浦东国资“18条”的发布表明国资改革的序幕再次拉开,预计后续国企改革相关政策将步入密集期。除继续关注上海相关国企改革标的外,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以及改革进程相对较快的省市如山东、贵州、安徽、广深等。

  西藏板块集体大涨

  西藏板块本周集体大涨,全周来看,不算次新股灵康药业的话,西藏珠峰涨幅最大,累计涨幅超过两成,西藏天路、梅花生物等累计涨幅也接近两成。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市场似乎又有炒地图的迹象,除西藏板块本周涨幅较大外,海南板块本周五也崛起,平均涨幅超过3%。另外,新疆板块本周盘中也有异动,天山生物、新赛股份等连续大涨。

  由于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2015年9月1日)的临近,西藏板块近期频频受资金青睐。国金证券认为,根据西藏区域特性以及战略规划,建议从资源类、医药、旅游、基建等四个板块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资源方面,西藏矿产资源稀缺,其开采效率、设备利用率及生产效率较低,采购渠道狭窄,未来随着西藏的进一步发展,局面有望改善。标的方面建议关注西藏珠峰。医药方面,藏药为西藏的特色产业,也是西藏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方向;建议关注奇正藏药和海思科。旅游方面,旅游是西藏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建议关注西藏旅游。基建方面,对接“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议关注西藏天路。

  中国中车连续大跌

  中国中车无疑是本周市场热点之一。停牌22个交易日后,中国中车自本周一复牌,当天缩量一字涨停,周二继续以涨停价开盘,不过随后迅速跳水,收盘大跌9.32%;周三、周四、周五继续大跌,全周累计跌16.71%。

  盘后数据显示,中国中车周二暴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为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11.64亿元。另外,当日机构博弈激烈,四家机构合计买入22.62亿元,三家机构合计卖出11.90亿元。周三时,机构则由前一交易日的博弈变成单边卖出。不过,融资盘方面,周二、周三、周四这三个交易日(周五数据目前未出),中国中车一直获融资净买入。

  在中国中车暴跌前,北京高华6月8日发布的研报认为,由于动车组需求具有可持续性,仍看好中国中车的基本面,并预计国内高铁列车需求将保持强劲,得益于客运量增长以及新线路完工。就中期而言,仍预计此次合并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此外,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也会给中国中车带来海外收入机会。不过,北京高华认为中国中车A股估值偏高、H股估值充分。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