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银行:迎接绝对收益时代 荐4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8-27 13:27: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央行同时宣布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随着此次央行宣布全面取消1年期以上的各项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除了活期存款和1年期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以外,整体我国的存贷款利率已经全部市场化,正如我们前文所言,在贷款收益率水平不断下降的背景下,我们判断我国商业银行不会因此而大幅度提高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同时利率市场化完成之后,银行将迎来多元化负债的时代,同业存单,大额可转让定期单等创新负债产品的比重将进一步扩大。整体上对于商业银行的影响已经趋弱。

  伴随着银行股股价的快速回落,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也明显从高位回落,再次出现了破净的情况,万得显示的银行股的市盈率率和市净率水平仅为5.35倍和0.92倍,从高位有了明显回落,从2015年的动态看,平均市净率已经下降到了0.86倍,继续出现大幅度破净的情况。

  此次央行首次将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和降息联合起来使用,而且从时间点上看超乎市场预期,体现了央行维持宽松货币环境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决心,实体经济企稳预期的强化将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而且前期急跌之后,市场风格也有可能出现部分转化,加上混改预期、存贷比取消后银行法进一步修改的预期等等,我们预期银行股可能会逐渐由前期有相对收益慢慢转化为具有绝对收益,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对于银行股的配置比例。

  目前我们建议关注的主要品种是平安、兴业、浦发和华夏。

  目前银行股主要的投资风险在于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资产质量波动以及监管政策超出我们预期的风险。(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