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9-01 14:56: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医药行业2015年周报第三十三期:关注《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傅涛日期:2015-09-01

  板块方面,上周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跌幅为6.89%。所有板块均处于下跌状态,而且跌幅都很大。在涨幅榜上,食品饮料板块处于跌幅最小,跌幅3.45%。医药股表现尚可,跌6.66%,属于跌幅相对较小。

  子板块方面,医药生物板块上周整体跌幅6.66%,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跌幅6.89%,医药生物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从子板块来看,所有子板块均处于下跌状态中,跌幅也较大。

  行业动态方面,新《广告法》将实施,9月起医药广告禁用代言人。对于医药大健康产业而言,新《广告法》将会带来行业巨震。对于制药企业而言,非处方药品禁用代言人影响较大。为应付“代言人”被禁,部分企业也开始思考应对措施。

  简评:华润三九、江中药业、广西金嗓子及众生药业等国内药企都使用过广告代言人,并创造了经典营销案例。随着新《广告法》即将到来,对药企未来在广告创意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另外,不少企业开始加强互联网营销的比例,更着重企业品牌营销而非单一产品。

  后市预判:

  近期,《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正式发布。近年来,我国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和标准不断提高,较好地满足了公众用药需要。与此同时,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中存在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意见》提出五大目标:提高审评审批质量、解决注册申请积压、提高仿制药质量、鼓励研究和创制新药、提高审评审批透明度。从长远来看,审评制度优化后,积压的受理单号减少,药品排队获得审批的进度将大大加快,对于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投资者可以关注优质医药企业,比如恒瑞医药和华海药业。

  机械行业周报:中泰铁路合作拟签框架协议,油气改革方案处修订阶段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军日期:2015-09-01

  机械行业整体观点:15年下半年我们看好三大投资主线:需求重估(高端新成长、战略新需求)、技术进步(工业4.0、机器人)、制度变革(国企、低空).

  重点推荐:赢合科技、新研股份、四川九洲、上海机电、慈星股份、宝德股份、时代新材、双良节能、安徽合力、浙江鼎力、龙马环卫、智慧农业、软控股份、博林特。长期看好:金明精机、科达洁能、中联重科、海达股份、机器人、华昌达、杰瑞股份等。

  机器人及自动化: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或于10月底完成,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有利于行业的有序发展。国内需求持续景气,“机器换人”加速进行。看好行业中长期发展,拥有资金、技术优势的企业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重点推荐赢合科技、上海机电、慈星股份、博林特、软控股份、金明精机。

  能源海工装备:本周,国家能源局进行的油气体制总体改革方案制定工作正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阶段,其中油气管网分离是改革重点内容之一。管网分离有利于限制上游垄断力量,避免交叉补贴。此外,油价仍在低位震荡,能源产业兼并重组有望全面展开,推荐宝德股份、杰瑞股份。

  轨交设备:本周获悉,中泰铁路合作拟于9月上旬签署框架协议。“高铁出海”是行业未来重要驱动力,推荐时代新材、海达股份、尼康机电、永贵电器。

  节能环保设备:近期,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草案将提交国务院审议。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有望加速形成,将有助于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低碳发展的目标。行业持续景气,重点推荐科达洁能、双良节能、龙马环卫。

  工程机械:行业需求仍未见改善迹象,转型和“走出去”是当下传统龙头新方向,高端细分领域受益人力成本上升需求快速增长,推荐浙江鼎力、中联重科。

  农业机械:机械化和信息化是农业现代化转型的两大方向,相关政策及目标相继落地,重点推荐新研股份、智慧农业。

  通用航空:近期获悉,《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已上报决策部门,预计年内下发。空管基建投资将加大,行业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地面设备提供商将会率先受益,推荐四川九州、威海广泰。

  宏观及行业新闻

  1)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滑;2)降息降准稳经济;3)《石油天然气体制总体改革方案》将制定完毕。

  机械行业动态点评:中国军民融合白皮书即将发布,民参军加速推进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庞琳琳日期:2015-09-01

  事件: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0日举行,届时国防大学将发布《中国军民融合白皮书》。此外,市场预计大阅兵之后军民融合政策会走向深化。7月中旬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表示,将扩大军工开放水平,充分吸纳社会优质资源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新的许可目录将在原有基础上减少60%以上。

  “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军民融合政策是我国新时期国防产业发展变革的大趋势,可以有效增强国防技术储备。目前,计划经济体制内缺乏竞争和效率低下是阻碍我国国防工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民参军政策的核心目的就是引导优势民营企业、优质社会资源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的各个领域,从而推动军工产业升级,为铸造强军“利器”提供物质技术支撑。随着民参军浪潮的迅速升温,新的民营力量迅速涌入军品生产供应体系。根据有关资料的粗略统计,我国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的民营企业已经超过1000家,其中在已经实现军品收入和存在具备与军方合作预期的上市企业也已经接近100家。投资组合与建议:机械行业民参军角度重点推荐新研股份和应流股份,长期看好。

  新研股份:我们判断市场重点将越来越集中于“真成长”股,具备高速成长的确定基础,公司收购明日宇航后,作为明确的民参军标的,在民参军的市场热情中理应享有高估值,加之较明确的外延增长预期,我们维持之前公司中长期合理市值550亿元(对应摊薄后股价为37元)的判断,维持“买入”评级。催化因素:收购明日宇航的任何程序上的进展,15~17年业绩的超承诺。风险提示:农机行业或继续下滑,明日宇航整合进度和业绩或低于预期等风险。

  应流股份:公司未来的最大看点就在于“大”转型,虽然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叶片有不确定性,但正因如此,才有公司未来转型爆发的可能,如果现在就能看的很清楚,一定不是个大未来;所以需要持续跟踪,不断印证。同时股东和管理层参与三年定增也表明公司信心和决心。作为核电设备的核心供应商以及新进的民参军优质标的,中长期给予“买入”评级。催化因素:第一个节点就是给中航工业供货,一旦供货,他就转型成功第一步,也会改变市场对它的预期;中航工业的合作之后就是看GE,与GE 的合作更长久稳固。风险因素:定增事项进展或低于预期等。

  风险提示:民参军政策或不达预期;国防军费增长或放慢速度;产业整合或不达预期等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