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四川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川股投资关注两大主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09-10 08:46:3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在昨日A股的强势反弹中,四川板块上市公司集体表现出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据记者了解,在川企集体躁动的背后,除了收益与市撤境好转外,还受到四川省研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这一政策暖风的推动。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关键词”。

  政策暖风“吹”涨川股

  四川成渝、四川路桥、四川长虹、沱牌舍得、高新发展、四川美丰……在昨日大盘强势反弹的背景下,沪深两市逾200只个股成功站上涨停板,其中16只川股携手涨停也引起各方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四川板块101家上市公司中,除停牌未交易的16家公司以外,其余公司也全部上涨,在诸多区域板块中表现尤为强势。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不少个股大涨的同时,也出现了成交量明显放大的情况,比如四川路桥昨日成交额6.12亿元,而本周二仅为1.62亿元;再如四川成渝昨日成交2.25亿元,前一日还不足6300万元;沱牌舍得成交额也从周二的1.91亿元提升到昨日的4.32亿元,显示出资金较高的参与热情。

  据记者了解,在昨日川股集体上涨的背后,除了大盘强势反弹推动外,政策面的利好预期更是点燃资金热情的导火索。9月8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研究进一步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工作,并听取全省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等。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会议提出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支持科技城探索军民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抓好一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聚集和建设,提升军民融合市朝水平。同时,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强以数字家庭、北斗导航、智能平板显示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

  投资关注两大主线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政策面的利好与整个市场反弹的“共振”直接推动了四川上市公司集体上涨。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公司之间走势必然会走向分化,一方面利好效应不会立刻显现出来,另一方面并非所有的公司都能从中受益。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其实从昨日四川板块上市公司的走势来看,表现比较突出的有两类,一类是四川路桥、四川长虹、沱牌舍得这类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另一类是三泰控股、天齐锂业、卫士通、四川九洲等所属行业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推动的公司。这背后实际上还是市场对国企改革及产业升级利好预期的憧憬。

  记者注意到,在国企改革加速推动的大背景下,不少四川国有上市公司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比如沱牌舍得引入天洋控股,五粮液筹划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高新发展出售地产及物业业务集中精力发展主要业务,四川长虹收购零八一电子集团等。除此之外,包括*ST川化、*ST天化等暂时陷入经营困境的上市公司,也存在着资产的整合预期。

  从行业来看,本次会议提到的诸如军民融合、数字家庭、北斗导航、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在四川上市公司中,卫士通、四川九洲、四川长虹、振芯科技、天齐锂业等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从事相关方面的业务。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