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影产业再获政策大红包 影视类上市公司将受益(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9-10 08:46:3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昨日,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经营性电影放映单位,应当按其电影票房收入的5%缴纳电影专项资金。分析人士表示,2015年缴纳的电影专项资金将达20亿元,通过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电影产业发展,并对电影产业实行税收、金融等扶持措施,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

  “《办法》旨在规范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支持电影事业发展。”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经营性电影放映单位,应当按其电影票房收入的5%缴纳电影专项资金。电影专项资金按照4:6比例分别缴入中央和省级国库。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擅自减免或缓征电影专项资金,不得自行改变电影专项资金的征收对象、范围和标准。

  《办法》明确经营性电影放映单位包括对外营业出售电影票的影院、影城、影剧院、礼堂、开放俱乐部,以及环幕、穹幕、水幕、动感、立体、超大银幕等特殊形式电影院。

  根据艺恩EBOT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2015年累计上映新片256部,总票房累计300.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46.78%,已超越2014年全年中国的电影票房。其中,国产片与进口片票房占比约为6:4,国产电影票房超过180亿元。

  分析人士预计,今年电影票房收入有望冲破400亿元高点。如此,全年缴纳电影专项资金将达20亿元。

  《办法》明确,电影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包括,资助影院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资助重点制片基地建设发展,奖励优秀国产影片制作、发行和放映,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和维护,经财政部或省级财政部门批准用于电影事业发展的其他支出。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多项电影产业政策中都明确将有专项资金安排重点加大对电影产业的支持,对相关影业股发展形成中长期利好。

  9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草案以通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采取财政、税收、金融、用地等扶持措施,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无疑将继续加速电影产业的发展。

  兴业证券认为,电影行业持续保持高增长,加上A股上市公司电影下半年密集上映,长线看好具备优质制作能力及IP 储备的制作发行龙头。此外,国内电影市场持续增长,将带动院线收入稳定成长。

  A股中影视类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骅威股份、唐德影视、新文化、万达院线等有望受益于专项资金对于电影产业的资金支持。

共 11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