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机构解析:周五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佳   2015-09-10 15:57: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1、医药行业9月投资策略:攻守兼备、兼顾产业发展趋势及低估值白马

  外延并购支撑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市场有望止跌回稳。1-6月医药工业收入+8.76%(14H1+13.53%),净利润+13.55%(14H1+14.88%),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放缓。我们统计的171家医药公司15年上半年收入3931亿元,增长27.83%(14H1 +12.63%);营业利润369亿元,增长23.39%,利润总额381亿元,增长23.3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4亿元,增长23.53% (14H1 +13.72%),扣非净利增17.31%(14H1 +15.35%)。上市公司收入利润增速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是因为今年上半年大量外延并购标的并表所致。当前医药行业整体估值37x(PE TTM)去年同期估值基本持平。但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及产业转型的预期均高于去年同期,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将止跌回稳并走出震荡整理的行情。

  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转型龙头弹性大、进攻性强。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个股弹性大,若行情反转则具备较强的进攻性。“三医联动”医改将重塑行业竞争格局,其中包括医院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引入民营资本解决医疗服务有效供给)、医保改革(医保控费、商业健康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改革(探索医保支付价、严控药品注册流程,医药分家、放开网售处方药限制、重塑医生激励机制);高端医疗设备及耗材进口替代政策为国产厂商带来发展机遇;基因检测及肿瘤免疫治疗等生物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市场需求。医改、政策红利、技术进步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奠定了整个行业中长期的投资逻辑。

  医药白马进入价值区域、防御性好。受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及医保控费的影响,医药白马股估值不断下行,其利空因素已基本反映在股价中,当前点位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其中兼具业绩支撑和主题概念的白马股防御性好,未来有望出现一波估值修复的行情。

  9月A股投资组合建议:康美药业、海王生物、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嘉事堂、一心堂、华海药业

  H股医药属价值洼地,继续建议重点关注。相比于A股医药,目前H股医药显得相当便宜,存明显投资机会。我们在9月海外投资组合中放入了:同仁堂科技、白云山、华熙生物科技、上海医药、普华和顺、华翰生物制药这6只股票。(国信证券江维娜 邓周宇)

  2、2015年9月电力行业投资策略报告:电力需求进入旺季火电利用小时有望回升

  主要观点

  2015年1-7月电力行业动态概述

  发电量:全国增速接近持平,核电风电水电增速仍较快;7月份利用小时:全国全部机组低于4年来同期水平;电源工程投资完成额:7月份电源投资环比下降;用电量: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增幅-0.9%,第三产业用电量累计增幅7.5%;动力煤价格:在原油价格压制下振荡走低。

  2015年1-7月行业经济数据跟踪

  2015年1-7月份,电力生产业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9%;火力发电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5%,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4%;水力发电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1%,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4%;核力发电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3%,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9%;风力发电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3%,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9%;太阳能发电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7%,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1%。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对电力行业“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气候将有望恢复正常,带动正常的电力消费,因此电力行业的业绩高增长将延续到2015年第三季度。

  重点关注:中国核电、浙能股份

  风险提示

  1、宏观面趋紧,利率飙升导致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行业发展政策推出缓于预期;

  3、在建电站投资金额大幅超支、工期延长;投产水电站来水波动较大。(上海证券 朱立民)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