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家林业局:认真编制林业"十三五"规划 五股蓝海起航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9-30 14:52:3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岳阳林纸:产业基金盘活林业资产 上下游协同打造市政服务新龙头

  岳阳林纸 60096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花小伟 撰写日期:2015-08-14

  以园林为切入点,转型市政服务供应商。公司前期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金额不超过35.53亿,其中不超过10.12亿将用于全资收购宁波凯胜园林,进军园林行业。公司看好目前政府力推以PPP模式解决城市生态发展的前景,地方政府存量及新增生态改造和规划需求巨大,设计、施工、养护等多环节存在盈利空间。

  创新模式推动园林业务发展,着眼长期收益。考虑到园林行业前期高垫资,后期回款慢等问题,公司未来的业务重点集中在PPP项目上:(1)投资将列入财政预算,回款得到保障;(2)前期投资将引入政府及外部投资者,改变BT模式下垫资占比高的问题;(3)项目交付后历年的维护等服务具有可观收益。

  上游资源禀赋及股东背景带来竞争优势。(1)公司拥有近200万亩林地资源,原料林转为苗圃将带来资产重估增值,且可与园林业务形成显著协同效应;(2)公司大股东为中国诚通集团,转型成功后将成为市场上唯一具有央企背景的园林公司,有助于公司获取投资规模大、运营周期长的市政项目。

  成立产业基金,探索林业资产证券化。公司前期公告,与诺安资本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50亿的林业产业基金,可采取分期方式实施,并以广西林场进行投资试点。基金采用包括林业产业基金、可上市交易的林业资产证券化产品以及林业REITs等多种形式进行运营,为公司获取优质林业资源带来便利,有利于公司探索林业资产变现模式,丰富林业资产运营管理经验,也为园林业务的发展奠定更强大的上游资源基础。

  业务板块调整优化,不良资产加速处置。公司业绩受造纸行业产能过剩大环境影响,未来业务主要集中在造纸、林业、园林三个板块上,主要的商品浆生产基地已经公告计划进行处置,包装纸生产基地将会搬迁至岳阳,原造纸主业拖累将大幅减轻,有望扭亏为盈。

  员工持股计划绑定上下利益,国改林改双风起,力助业务扬新帆。一方面,公司在前期定增中同时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引入高管及骨干员工认购,有利于增强公司上下利益的一致性,调动团队积极性;另一方面,作为中国诚通集团旗下产业链布局最为完善的子公司,公司业务有望受益于国改的推进;同时,林业改革的加速也将有利于公司林业板块的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初步预计今年底公司完成资产剥离,明年将实现凯胜园林并表,业绩弹性大幅体现。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01、0.22元,对应PE为727、46倍,目前PB1.99倍。公司目前正处于业绩底部,未来业绩弹性可期,且有国改、林改双催化,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亏损业务剥离慢于预期,园林业务整合不顺。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