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力设备:三大主题值得关注 荐43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10-28 11:44: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1.30%。涨幅居前五个股票科陆电子、上海普天、安彩高科、金利华电、弘讯科技。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东方电缆、丹甫股份、东方能源、宏磊股份、甘肃电投。二次设备上涨3.43%,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2.14%,电力电子上涨1.76%,光伏板块上涨1.60%,一次设备上涨1.29%,锂电池指数上涨0.86%,风电板块下跌0.27%,发电设备下跌0.43%,核电板块下跌2.77%。

  行业层面:新能源汽车: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100%配置,超出预期;李克强最新批示指出: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从9月份开始,国内一些电动客车生产商已不再接受订单,因买不到合格的高性能动力电池。电改电网:国务院批准《中央定价目录》:省及省以上电网输配电价国务院制定。国务院下发《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单独核定输配电价。发改委批复了贵州、云南和内蒙等三个地区关于电价改革试点的请。光伏:发改委经商国家能源局,决定在甘肃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工作。能源互联网:首个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国家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初稿已经制定完成,这一行动计划有望年内出台。

  公司层面:金风科技: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85.44亿,同比增加74.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8亿,同比增加76.40%。长园集团:1-9月营业收入28.14亿,同比增加2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亿,同比增加30.61%。国电南瑞:1-9月营业收入45.80亿,同比减少-12.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同比下降55.90%。智光电气: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05亿,同比增加1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6亿,同比增加60.97%。大洋电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5.46亿,同比增加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同比增加7.60%。

  本周重点推荐六个标的:汇川技术(机器人十三五规划&默克访华工业4.0有新合作、工业4.0龙头、新能源汽车电控龙头且三季度刚超预期、收购江苏经纬未来轨道交通设备潜力巨大、资产并购将提速)、

  比亚迪(新能源车型最丰富且唐上市销售很好、电池产能和成本遥遥领先、员工持股计划和大股东增持凸显信心)、福能股份(国企改革&福建省地方能源平台、电改配套即将出台&成立售电公司、集团资产注入承诺、风光核水火气六电并举)、彩虹精化(电站项目收购加速、增发顺利推进、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智光电气(电改重磅配套文件即将出台、运检服务平台广东地区在试点基础上推广、节能服务高增长)、金风科技(全年业绩预告超预期、估值足够便宜、风机龙头份额提升、风电运营巨头)

  投资建议和策略:

  上周市场持续大幅反弹,行业指数表现弱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开始有疲态,而行业内的小市值股票表现很活跃,周末双降近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首先,北京对于电动车配置100%不限号超出预期,电动车板块近期滞胀,有望撬动新一轮行情。其次,上周新增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文件可能在11月份出台,叠加月底或将推出的电改文件,电改和能源互联网概念有望持续受到追捧,再次,工业4.0将有望获得持续的追捧,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和默克访华都是热点;最后,风光三季报业绩增速高,叠加十三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附加提高,有望再次受到市场的追捧,同时能源国企的改革也值得中长期布局。

  电动车:周末北京公布新能源车100%配置不限号超出预期,电动车板块因为前三个月超额收益较多而出现板块轮动而滞胀,北京的做法有可能得到别的城市效仿,有望带动电动车板块新一轮行情。就产业链环节而言,我们中长期看好比亚迪、北汽产业链的持续爆发,看好整车、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细分方向,同时运营新模式值得重视。

  工业4.0:德国总理默克近期将访华,工业4.0方面的创新合作将是重点,同时机器人十三五规划也或将出台,工业4.0板块近期涨幅较小,处于相对的估值洼地,中长期成长性机会明显,开始特别看好;

  用户侧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文件有望在11月出台,电改重要配套文件近期出台值得期待,电改后新的业务模式和受益品种值得重视,尤其是用户侧能源互联网,同时地方能源平台在售电中占有特别先发优势;

  光伏风电及能源互联网:光伏今年是大年,我们去年底开始重点看好,5月以来光伏限电开始显现,导致光伏板块调整幅度,风电也有较大幅度调整,但是展望未来开始有积极变化,风光上调目标的十三五规划出台可期、可再生能源附加上调也可期待、风光企业三季度业绩增速相对较高,看好风光龙头标的表现;

  国企改革:自我们5月初开始新增推荐国企改革以来,市场关注度持续上升,新能源领域地方能源平台逐步成为新的焦点,尤其是位于张家口新能源规划区域附近的东方能源受益很大,看好后续表现;

  储能:继TESLA发布全新概念产品Tesla Energy,国内储能十三五规划方案预期,微网项目申报也凸显储能价值,上半年储能在建项目明显增多,储能是较好的主题板块,优选锂电、铅炭、系统龙头标的;

  电网和配网:上半年电网投资有所下降,三季度以来项目进展均有加快,配网已经新增一批招标,将是未来投资重点,中期看好业绩持续改善配网公司,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是较好投资时机。

  核电:机会趋弱。

  投资组合:电动车:比亚迪、正海磁材、汇川技术、国轩高科、信质电机、长园集团、大洋电机、杉杉股份、沧州明珠;工业4.0:汇川技术、长园集团、宏发股份、黄河旋风、新时达;电改&能源互联网:智光电气、新联电子、中恒电气、北京科锐、四方股份;光伏&能源互联网:阳光电源、江苏旷达、东方能源、林洋电子、特变电工;国企改革:东方能源、福能股份、国电南瑞、国电南自、华光股份;风电:金风科技、福能股份、天顺风能;配网:北京科锐、合众科技、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置信电气;储能:阳光电源、比亚迪、圣阳股份、雄韬股份;特高压: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核电:丹甫股份。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中泰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