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信部推动甲醇汽车试点 重点关注4只个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10-28 14:02: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工信部组织编制两项规范 推动甲醇汽车试点

  10月28日从工信部获悉,日前,工信部组织编制了《车用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规范》和《车用甲醇燃料作业安全规范》等2项甲醇燃料加注规范,以保证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国海证券分析师表示,从目前国家政策支持显示,甲醇燃料汽车产业前景无限。目前,国家在山西、上海、山西等省份在进行甲醇燃料试点。另外,工信部还指定的上海华普、奇瑞、一汽靖烨等甲醇燃料汽车生产企业,成功试制了纯甲醇燃料汽车,对于燃料汽车产业而言都是“积极信号”。

  A股中甲醇汽车概念股远兴能源、天茂集团、华东科技、天科股份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来源:中国证券网)

  【个股研报】

  华东科技:短期业绩承压,静待IGZO起量

  下游器件市场需求放缓,短期盈利难以实现:公司第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852.1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549.51%,降幅较大。受下游器件市场需求低迷影响,传统的主营业务压电晶体、触控显示和磁电产业均表现平平, 年初募投建设的IGZO8.5 代液晶生产线尚未实现营收,而大额度在建工程投入带来费用大幅增长,全年亏损在预料之中。

  明年 8.5 代 IGZO 面板线的落地有望成为业绩拐点:公司年初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5 亿元,用于建设国内首条 IGZO 8.5代液晶生产线,今年3月份建成投片生产。 生产线设计年产能72 万片玻璃基板(2200mm×2500mm),主要产品包含手机、平板电脑、笔电、监视器、电视五大类面板及模组产品。产能爬坡目前正在如期推进,至 9月末产线已具备25K/月玻璃基板投入能力;6 月份在产品可靠性验证完成后放量生产,良品率持续改善,目前产品合格率已经达到 70%。 目前公司已开发多款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用产品,并向部分品牌客户送样验证。项目预计将于年底达产,达产后年营收规模将能突破百亿,即使考虑到第一年达产规模效应尚未显现,2016年的净利润成长也会相当可观。

  熊猫液晶注入预期,提振公司估值:为避免同业竞争,中电集团 2014年承诺,南京熊猫液晶显示实现盈利时将注入华东科技,预计 2017 年底前有望落地。目前熊猫液晶以生产显示器类面板为主,中小尺寸面板为辅,注入后将与公司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0.24、8.2、14.7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0.01、0.36、0.65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GZO产线达产进度低于预期,全球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国海证券)

  远兴能源:15年化肥贡献增量,煤炭甲醇盈利下滑

  14年中源化学并表,每股收益0.13 元

  公司14 年实现净利润2.1 亿元,同比回落31.6%,折合每股收益0.13元。其中单季度EPS 分别为-0.02 元、-0.03 元、0.16 元和0.02 元,4 季度业绩同比回落91%,环比回落90%。

  煤矿业务14 年贡献权益净利0.85 亿元

  公司控股湾图沟煤矿 (600 万吨, 67%股权),参股纳林河二号煤矿(34%,800 万吨).14 年产量465 万吨,销量451 万吨。公司煤炭业务2014年盈利0.85 亿元,吨煤净利27 元/吨。

  甲醇及下游产品14 年权益亏损1.71 亿元,预计15 年亏损幅度加大

  公司有天然气制甲醇产能135 万吨/年;DMF 产能10 万吨/年。公司甲醇等化工业务,2014 年亏损1.71 亿元,折合吨亏损196 元/吨。14 年10 月10 日, 公司甲醇及DMF 开始入冬检修,目前继续停车。停车期间预计每月权益亏损2400 万元,推算年化亏损2.88 亿元。

  纯碱和小苏打业务14 年贡献权益净利4.75 亿元

  中源化学拥有天然碱产能327 万吨/年;天然碱制纯碱产能180 万吨/年:天然碱制小苏打产能56 万吨/年。2014 年,公司生产纯碱及小苏打225万吨,贡献权益净利4.75 亿元,完成2.49 亿元的业绩承诺。

  2015 年利润增量在于博大实地的尿素项目

  公司现有两个尿素项目:兴安博源投资(82%)在建30 万吨/年的合成氨,52 万吨/年的尿素;博大实地(43%)已经建成50 万吨/年的合成氨,80 万吨/年的尿素,预计2015 年达产。

  预计公司14-16 年每股收益0.12 元、0.14 元和0.16 元

  15 年,公司的煤炭和甲醇业务盈利将会下滑,纯碱业务盈利稳定,增量来自尿素项目。公司目前估值偏高,我们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受甲醇价格、天然气价格、纯碱价格影响较大。(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