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沪指V型反转6板块25股可入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11-30 16:52: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2015年中国国际卫星应用展觅会二11月11-14日在北京召开,近百家卫星应用相关公司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我们看到发展卫星应用的条件已经成熟,以通信、导航和高分遥感为代表的卫星应用产业正快速发展。我们判断人口优势和“一带一路“将推动我国的卫星应用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打开卫星产业新空间。

  投资要点

  卫星导航正转向行业应用:芯片、终端和集成等技术基本成熟,导航民用服务资质紧俏,逐步开拓LBS、海运、航空、精准农业、授时、形发监测等行业应用。

  高分数据放开将打开遥感数据应用市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卫星遥感数据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空间分辨率不优于0.5米的高分光学数据初级产品和空间分辨率不优于1米高分微波数据初级产品均可公开。

  机载卫星通信产品S和Ka频段卫星是我国通信卫星产业重点发展方向:通信卫星向着大功率、大容量、多频段和长寽命方向发展。目前我国在轨商业通信卫星主要使用C和Ku频段,需要发展S和Ka频段;在系统级产品领域有车载移动/船载移动/固定地球站等,但是机载移动地球站领域国内产品还没有通过认证。

  移动通信广播卫星系统建设和应用将成为新增长点:预计到2025年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用户总数可达1330万户,年运营收入10亿元,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其中移动多媒体广播卫星系统通过扩展车、船、飞机、车联网紧急呼叫和高精度导航等产业应用年销售收入将达60亿元。

  重点公司点评

  (1)华力创通:产品覆盖了卫星导航的“核心元器件和模快-终端-测试系统”全产业链;高分辨SAR目标回波成像模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已成功应用。公司布局完整开拓卫星应用,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建议积极关注。

  (2)振芯科技:提供“元器件-终端-系统”的全产业链产品;全面进入卫星互联网综合应用,打造基于北斗位置服务的于联生态体系,建议积极关注。

  (3)合众思壮:具有系统的卫星导航芯片、板卡、终端和系统集成能力,终端产品性能优越。产品在公安警务、缉毒反恐等领域占有率较高,公路、航海、精准农业等行业应用处于领先地位,建议积极关注。

  (4)中国卫星:在小卫星和微小卫星研制方面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在政府级大型卫星通信/遥感/导航等应用领域具有较强总体设计和运营优势。建议积极关注。

  (5)烽火电子:空军航空通信装备龙头,产品装备全军各型飞机,机载通信设备受益二空军跨越式发展和现代化换装。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卫星应用市场接受进度不达预期;相关政策放开力度不达预期;等等。(华金证券)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