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北斗导航卫星将服务全球 三类股争抢4000亿蛋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5-11-30 08:16:2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日前,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在轨测试。卫星成功通过验证,下一步将入网正式提供导航服务,其中北斗卫星上近1万个元器件都是我国自主研制。目前我国已发射20颗北斗导航卫星,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由35颗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导航系统。

  回顾历史,在1994年,中国正式启动北斗导航系统建设,比美国的GPS导航系统晚了近20年,而现在“三步走”战略已经实现两步,即将在2020年左右实现全球组网。另外,北斗的精度将在明年底达到亚米级(误差小于1米),比目前GPS民用修正精度的4米领先不止一个量级。

  事实上,近年来,国家从政策、规划、项目、资金、监管等多方面大力推动北斗导航系统产业化,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达1343亿元,较2013年增长29.1%。其中北斗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国内卫星导航市场新增销售产品及系统超过80%已采用北斗兼容技术。业内更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这个巨大的蛋糕吸引着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资本市场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

  而随着北斗热度持续升温,行业内相关上市公司已扩大至26家,凸显了这一领域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北斗导航概念股也持续在资本市场逞强,仅月内就有16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其中累计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有11家,海兰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为55.49%,盈方微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43.48%,索菱股份期间累计涨幅也在40%以上达到40.25%。

  对于投资机会的把握,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以下三条主线:

  1.产业链各环节占优企业。从北斗产业链来看,主要分为:基础设施、基础类产品、终端类产品和系统集成及服务。未来产业将实现市场大范围铺开,在产业链各环节具有优势的企业有望率先获得体量优势,占据先机。产业链各关节具有竞争力上市公司主要有:基础设施:中国卫星、航天电器、航天晨光基础类产品:振芯科技、航天电子、海格通信、华力创通终端类产品:北斗星通、合众思壮、中海达系统集成及服务:北斗星通、海格通信、中国卫星。

  2.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强,近期实现突破的企业。随着我国北斗系统的“三步走”战略不断推进以及市场空间的打开,具有较强适应性,较强研发能力的企业能够获得先发优势,这些公司不仅能够获得较大的利润空间,同时能够抢占市场空间,稳固自身市场地位。相关标的如,芯片: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华力创通高精度模块:中海达、海格通信高精度GNSS测绘:中海达、超图软件。

  3.今年是军民融合的元年,军民融合一方面通过军参民扩大产业规模,同时增收后反哺军工,另一方面通过民参军可引入优秀的民间资本及技术,通过市场机制促进军工业的发展,提高军工行业的活力。因此,具有军民融合业务背景或设计相关领域的企业应持续关注。相关标的如:海兰信、海特高新、四川九洲。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