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信部部长送ARJ21“出嫁”:喷气客机实现国产化[来源图片]

来源:[图片]http://cmsjs.eastmoney.com/DynamicIm    作者:佚名   2015-11-30 07:28: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工信部部长送ARJ21“出嫁”:喷气客机实现国产化】11月29日上午,中国首架投入商业运营的“ARJ21—700飞机106架机”交付仪式在上海的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举行,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上海市市长杨雄、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舰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等人出席交付仪式。
ARJ21在跑道上滑翔。
    深秋绵绵细雨中,ARJ21国产支线客机终于“出嫁”了。

  11月29日上午,中国首架投入商业运营的“ARJ21—700飞机106架机”交付仪式在上海的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举行,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上海市市长杨雄、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舰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等人出席交付仪式。

  苗圩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批示,并表示ARJ21支线客机的交付标志着“我国民机产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了交付仪式。 澎湃新闻记者贾亚男图ARJ21支线客机的交付,标志着中国国内航线将首次拥有自己的喷气式支线客机,同时标志着中国走完了喷气式支线客机设计、试制、试验、试飞、取证、生产、交付全过程,具备了喷气式支线客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

  从“出生”到“出嫁”

  相比于国产大飞机C919, ARJ21新支线飞机短小精悍。

  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

  从“出生”到“出嫁”,ARJ21新支线客机历经13年“生长期”。

  2014年12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了ARJ21新支线飞机型号合格证(TC).2015年11月8日,ARJ21通过了飞行员型别等级测试(T5测试),首批10名飞行员获得航线飞行执照。

  11月29日的交付仪式结束后,ARJ21飞机在苗圩、金壮龙、总设计师陈勇等41人“护送” 下由上海飞往成都。

  按照中国民航有关规定,ARJ21飞机接收后,成都航空空载试运营三个月后,将正式载客示范运营。

  目前,成都航空已确定了北京 、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

  自主知识产权与FAA影子审查

  “为什么核心技术从国外进口还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呢?”有人对ARJ21的自主知识产权提出质疑。

  中国商飞表示,ARJ21按照“主制造商—供应商”国际通用的研制管理模式,组建了国外系统供应商的管理体系。系统研制由中方提出系统设计要求和技术指标,中方与国外供应商进行联合定义,国外供应商进行研发,中方进行监控、评审、审批和适航审定,中方最后完成飞机级系统集成和综合。

  ARJ21的国外供应商达19家,涉及ARJ21项目24个系统/成品。

  据澎湃新闻了解,ARJ21使用了 GE航空集团生产的CF34-10A发动机,航电系统由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国际公司(Rockwell Collins)供应,起落架系统由利勃海尔林登堡航空公司(Liebherr Aerospace GmbH, Lindenberg)供应。

  英国路透社10月22日报道称,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支线客机ARJ21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适航证。

  中国商飞方面称,按照中美双方FAA影子审查协调工作程序,关键、重要的试验、试飞项目都要通过FAA的目击,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的审定结果全部都要得到FAA的认可和确认。

  需要说明的是,ARJ21并非为中国首次自主研发的中短程支线飞机。2008年10月19日,由中航工业自主研发的国产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首航,首航由奥凯航空公司执飞。

  从国际国内市场情况分析看,虽然大型飞机市场已经被实力强大的波音和空客公司垄断,但支线飞机市场需求量正在快速增长。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需要,支线飞机的国内市场需求量正逐步上升。据预测,2006至2025年,国内约需660架支线飞机。

  中国商飞称,接下来,发展公务机改型是ARJ21新支线飞机系列化发展的的方向之一。据悉,上海盐商集团、南山集团已与中国商飞签订了ARJ21公务机购机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