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铁通作价319亿装入上市公司 中国移动推进固网移动业务融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11-30 07:28: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铁通作价319亿装入上市公司 中国移动推进固网移动业务融合】中国移动集团在2008年重组中国铁通,但是在之后几年的发展中,中国移动的固网业务及移动业务仍处于相互分离的阶段。这一状况在最近有所改变,上周五晚间,在港股上市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公告,将收购中国铁通,作价318.8亿元。

  中国移动集团在2008年重组中国铁通,但是在之后几年的发展中,中国移动的固网业务及移动业务仍处于相互分离的阶段。这一状况在最近有所改变,上周五晚间,在港股上市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公告,将收购中国铁通,作价318.8亿元。

  电信行业独立分析师付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将铁通装入上市公司,可以视为2008年重组工作的彻底完成。

  对于中国移动来讲,将中国铁通装入上市公司也有现实需求,“现在中国移动发现自己的一个问题就是本身并不是全业务运营商,只是移动运营商,在固网业务方面存在短板,而加强这个短板的途径就是把中国铁通的业务装入上市公司。以加强其与联通电信的竞争力。”电信行业资深分析师曾韬表示。

  更有利开展全业务竞争

  

  

  11月27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公告,将通过全资附属公司中移铁通收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所属的中国铁通资产及业务。公告显示,此次收购的对价为318.8亿元人民币,最终对价将不会超过328.8亿元人民币。

  “此次收购铁通公司和中国移动合为一体,实际上可以理解为是2008年电信行业重组的收官,本来当时重组之后三大运营商都将成为全业务运营商,但是受种种原因影响,中国移动拥有的铁通固网业务及移动业务一直是分离的。”付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从用户方面来看,中国移动原先做移动业务,但是没法捆绑固网业务,收购铁通之后就可以为用户提供全业务服务;基础设施方面,铁通有自己的优势,可以把铁通的IDC机房、骨干网资源整合到移动现有的网络资源中。”曾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另外,从上市公司角度来讲,现在有了固网资源可能也是一个利好。

  事实上,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对于公司推动并加速全业务运营转型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使本公司能有效地在数据需求强劲的捆绑服务时代中提高竞争力、更好地与其他全业务运营商竞争。

  中国移动方面人士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时则表示,“铁通进入上市公司,理顺机制为业务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矗”

  移动固网融合尚需时日

  

  

  “现在中国移动发现自身的一个问题就是,本身并不是全业务运营商,只是移动运营商,在固网业务方面欠缺较多。”曾韬认为,此次收购铁通,主要出于中国移动希望将固网业务补上,虽然铁通的固网业务并不出众,“但是终归是有这块基矗”

  资料显示,中国铁通下辖31家盛自治区及直辖市分公司,多年来从事固网电信运营,拥有丰富的全国骨干网络、城市光缆、IPv4地址等资源,拥有的固网宽带用户和固话用户均超过千万,并且拥有具有丰富固网运营经验的从业人员。

  中国移动急切的推进移动、固网业务的融合,与电信、联通方面的压力不无关系。电信联通在推出相关业务的时候,可以将移动、固网、固话捆绑在一个套餐里,这样的模式对用户来讲可能会更有吸引力,但是中国移动方面却只能为客户提供移动服务。“收购铁通之后,就可以把这些资源利用起来,反击电信联通的进攻,至少是一种你有我也有的状态。”付亮表示。

  在资源整合方面,要将铁通营业厅变成移动营业厅,在一家营业厅既可以办理移动业务也可以办理固网业务,这样子把两个毫不相关的业务打通,利用好这块资源。曾韬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