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政府“救”白酒样本:成立30亿原酒基金 泸州将推产业整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11-30 06:19: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政府“救”白酒样本:成立30亿原酒基金 泸州将推产业整合】日前,总规模30.15亿元的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在泸州揭牌。其中,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以20亿元领投,另两家战略投资者为四川省大型投融资平台四川发展的子公司,及泸州市政府旗下的兴泸集团。据悉,该基金业务将分为原酒收储与销售、白酒金融、原酒交易平台、原酒技术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其一大亮点是,将为原酒提供抵押贷款等金融服务。这也是国内首支以纯粮原酒为投资标的的基金。

  为破解原酒困境,四川省泸州市发起成立了原酒产业基金。

  日前,总规模30.15亿元的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在泸州揭牌。其中,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以20亿元领投,另两家战略投资者为四川省大型投融资平台四川发展的子公司,及泸州市政府旗下的兴泸集团。据悉,该基金业务将分为原酒收储与销售、白酒金融、原酒交易平台、原酒技术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其一大亮点是,将为原酒提供抵押贷款等金融服务。这也是国内首支以纯粮原酒为投资标的的基金。

  原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已出任上述基金董事长。对于未来的具体运作,谢明称,“30亿元如果家家都投就像下毛毛雨,投资基金要做的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所以未来是扶强扶优。”

  “该基金已经论证了一年多,此次泸州市、四川发展分别委派了董事长和总经理,未来顺利运作,将解决酒类企业融资缺钱的问题,更好的是能推动原酒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昨日(11月29日),一位熟悉原酒基金情况的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占67%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叶孝栋在挂牌仪式上介绍称,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投资占比67%。

  “除了兴业银行作为优先级,另两家公司总共投资约10亿元,泸州市政府的投资是劣后级。”前述泸州政府部门人士表示,“业务主要是原酒收储和融资服务,将是公司化运作。”

  此前,酒业融资主要通过具有国有背景的担保公司担保的模式开展,此后,酒企可以依托原酒股权基金在原酒质量标准及价值评估、仓储物流管理、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原酒质押贷款等金融业务。

  对于原酒投资基金的成立,日前谢明对外表示,“原酒基金以”产融融入(结合)“为运作方式,充当连接产业与金融的桥梁,一方面,金融资本助力产业发展,建立和整合行业平台,促进白酒产业特别是纯粮原酒产业的升级与优化;另一方面,为上游酒企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实现金融资本的保值增值,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助地方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前述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士认为,原酒投资基金“未来顺利运行,不仅是解决酒类企业缺钱,更重要的是,利于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地方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泸州市国资委相关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立原酒基金,将支持酒企发展行为、业务给予金融支持,还有望拉动泸州及周边地区酒业发展。

  “原酒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方向是选择优质原酒企业扶优扶强。”谢明对外称,投资基金要做的肯定不会是漫天撒花。

  据了解,目前泸州有中小酒企700多家。谢明还表示,目前大概看了100家,但基本已经囊括了未来投资的对象。

  此次与股权投资基金一起对外亮相的还有四川发展酒业投资有限公司,由泸州老窖集团和四川发展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新成立的四川发展酒业投资公司将主要做白酒产业整合。”前述泸州政府相关部门人士表示。

  此前,泸州已与四川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如今,成立原酒股权基金以及四川发展酒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推动行业集中度的加强。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