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液态金属望成癌症终结者 三只概念股迎来新时代

来源:华股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2-07 15:37: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据cnBeta.COM网站消息,最近一项由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CSU)研究人员开发的新技术可能真正成为癌症终结者,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用新型液态金属技术制成的纳米机器人“纳米终结者(Nano-Terminators)”。这种机器人能够有效地携带药物,精准地吸附并杀死癌变细胞。

  此外,液态金属溶解时释放出的镓离子对进一步提高抗癌药物的药效也有帮助。研究小组在实验后对小鼠进行90天的跟踪后报告,这种材料可生物降解,并没有任何造成中毒的迹象。团队正计划进行更大规模的动物实验,最终有望推广至临床试验。

  癌症是全球致死第二主要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 发布的《全球癌症报告2014》称全球癌症患者和死亡病例都在令人不安地增加。报告预测全球癌症病例将呈现迅猛增长的态势,由2012年的1400万人逐年递增至2025年的1900万人,到2035年将达到2400万人,其中中国将占全球总量的 21.9%。业内人士指出,这项新技术将是令人震惊的医学突破,一旦临床试验成功,或将颠覆癌症治疗领域。

  实际上,液态金属除被证明可应用于医学领域外,其在消费电子、航天航空、生物医学、精密机械等领域都有重要的应用前景。今年6月,苹果与液态金属授权商续签独家使用权利的协议,液态金属有望应用在下一代苹果手机上的猜测再次泛起。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大约2-3年内,消费电子行业有望大规模应用液态金属,随着液态金属技术持续开发完善和规模成本降低,苹果如果能够在手机外壳或者其它部件使用的话,整个产业有望达到百亿美元规模。

  业内人士指出,液态金属是一种神奇材料,是金属材料中的新贵,而且有很多特性,是金属领域中少有的高利润产品,它未来有可能逐渐替代现有的材料,并制造出突破性产品,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液态金属有可能成为继工程塑料、轻合金之后的消费电子产品第三代新材料。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其中一个突破口是新材料,随着新材料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液态金属作为主导未来高科技竞争的超级材料之一,有望催生万亿规模蓝海,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云海金属专业从事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加工,在镁合金等基础材料领域拥有业内领先的研发及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公司研发的镁铝液态金属主要针对3C电子产品,可大大提高材料性能,主要方向是材料和成型技术。公司在建的“高强镁合金及其变形加工产品产业化项目”已被纳入2014 年国家工信部工业强基计划,并获得国家财政支持,该项目面向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公司与宜安科技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安徽巢湖共同投资5亿元建设轻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基地项目。

  宜安科技是行业内极少数实现液态金属精密结构件在消费电子领域商用的供应商之一,掌握了液态金属产品在材料、工艺、设备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具有小件产品、大件成型产品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非晶合金(液态金属)卡托、转轴等内构件已经实现量产,并对联想、 OPPO等知名客户实现了规模销售,同时公司也是液态金属智能手机图灵手机液态金属结构件供应商。公司正推动增发募资,其中3亿元建设液态金属精密结构件产业化扩产项目。同时,公司拟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成立合资公司,推动非晶合金技术的产业转化和推广应用。

  东方锆业是国内锆行业中技术领先、规模居前的知名企业,是全球锆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公司财报中明确提出,将聚焦消费领域(固体氧燃料电池等)和高科技领域(液态金属、3D打印、生物医学材料等)两大类应用领域。此前公司互动平台表示,液体金属中有一原料为海绵锆,公司是国内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绵锆生产企业, 目前公司为可穿戴领域的液态金属制造提供原材料。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宜安科技液态金属的主要原料就是锆。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