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双十一”倒计时 电商平台“营销”造势白热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11-10 06:47:4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明日(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节将再度袭来,地铁、公交、电梯,手机推送、弹窗广告、微信大号……促销信息夹带着各色段子,风雨不改、热火朝天地朝消费者扑来。

  明日(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节将再度袭来,地铁、公交、电梯,手机推送、弹窗广告、微信大号……促销信息夹带着各色段子,风雨不改、热火朝天地朝消费者扑来。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双十一”无论是线上企业还是传统线下企业,几乎是全行业参与。线上企业中,除了“阿里+苏宁”、“腾讯+京东”两大阵营,亚马逊、一号店等主要电商企业无一缺席。而对于实体零售商们来说,这场由线上兴起的“购物盛宴”也成了他们需卯足力气火拼的“节日”。

  亢奋与喧嚣都提醒着人们:中国的“互联网+”消费时代已经到来,但热闹背后,电商口水战、价格战,以及备受诟病的虚假折扣、以次充好等消费陷阱,同样被社会各方反复提及,这或许也反映出消费升级正迎新挑战。

  “双十一”的战场从来硝烟弥漫。而随着阿里与苏宁交叉持股以及腾讯入股京东,电商平台格局的变迁,更让今年的“双十一”成为巨头捉对厮杀的角斗常

  “从口水仗,到举办双十一晚会,再到京东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阿里,双十一前夕,京东和阿里两家‘死对头’出尽了风头。”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表示,这都可以归为营销手段,也的确达到了博眼球的效果。

  不过业内也有声音认为,这样的亢奋与喧嚣虽在提醒人们:中国的“互联网+”消费时代已经到来,但同时中国社会消费升级的趋势,也给电商们出了一道新考题,即在“双十一”七年之痒之际,不能仅剩下噱头。

  电商组团作战

  尽管口水纷飞,今年的“双十一”大战其实脉络清晰——组团作战,即“阿里+苏宁”VS“京东+腾讯”。

  今年8月,阿里与苏宁正式宣布战略互投,3个多月过去,“双十一”俨然成为双方的一次“大考”,即双方对接成果的整体展现舞台。而京东则联手腾讯推出“京腾计划”,共同搭建“品商”平台为商家提供一套有效建立品牌、提升营销效果和用户体验的完整解决方案。

  阿里方面表示,2015年的“双十一”将出现新玩法,实现七大升级,即品牌升级、品类升级、货品升级、玩法升级、节日升级、服务升级、传播升级,从而把“双十一”打造成“全球狂欢节”。而作为阿里盟友的苏宁,也进入积极备战状态,11月9日上午,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现身苏宁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督战“双十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被张近东称为大促中枢,指挥着全国的“战斗”。

  “海量商品、订单、物流、支付信息都汇集于此,总部的命令也要随时在此发出。”张近东在现场表示,IT信息系统保障工作尤为重要,要能承受住用户访问量、支付需求瞬间暴增的压力,确保信息系统顺畅和预案准备工作。一定要为用户提供贴心、便捷的体验,真正做到“用户至上,体验为王。”

  京东方面则表示,在保持爆品、低价、秒杀等大力度优惠的同时,要给消费者带来一个有“品质保障”的“双十一”,将联合百大优质品牌,将“品质化、品牌化”纳入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之中,并持续坚持“客户为先”的理念,在坚持正品低价的基础上严格把控品质,并依托于京东遍布全国的物流体系和完善、快捷的售后服务流程,以优质服务及产品不断升级用户购物体验。

  “决战”物流配送

  在杜岩宏看来,尽管往年“双十一”线下也有大量商家参与,但主要战场是线上,今年随着阿里和苏宁牵手,整个电商的市场格局已有所改变,战火从线上烧到了线下,且越来越旺,这使得线上和线下的融合度越来越高。物流是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商品到达消费者手中的重要环节,所以“双十一”不仅是线上线下的竞技,也是物流的角逐。

  IT评论贾敬华亦认为,尽管线下融合是一个看点,但关键还在于物流体验能否比前几年有进步,商品价格是否真的便宜。“今年的双十一,各家都在拼命争夺用户,并且用自己的优势来抢用户。这一次的双十一比拼,其实拼的是服务,而非单纯的商品价格。”

  记者了解到,苏宁物流目前已提前进入备战状态,超万辆快递车、两万多名物流员工已准备就绪,强有力的物流体系将是苏宁此次“双十一”大战的利器。苏宁方面预计,今年“双十一”苏宁大件物流峰值作业量将达30万,小件物流峰值作业量将超平时10倍。

  而在业界看来,今年的“双十一”电商系和快递系都拿出了杀手锏,菜鸟网络多兵种首次作战,京东“亚洲一号”向第三方商家开放,苏宁“送装一体”,亚马逊推出“亚马逊物流+”,而唯品会、1号店、聚美优品、当当网、易迅网等电商也都做好了物流准备。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姚建芳称,今年“双十一”,物流配送呈现出O2O的特点,以天猫为例,苏宁、银泰等千余商家、超18万家线下门店将全渠道打通用户管理、商品管理、会员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充分参与今年天猫的“双11”活动。

  杜岩宏则指出,随着中国O2O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线上和线下紧密联合,未来将会出现没有线上线下的区别。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