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金融股拖累沪指终结月线八连阳 节前震荡关注局部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1-31 09:30: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沪指在2015年首月收阴,在月线八连阳、周线九连阳后,升势终结。截至收盘,沪指报3210.36点,月内下跌0.75%,深成指报11150.69点,月内上涨1.24%;中小板、创业板同期上涨10.72%、14.19%。两市全月成交130243亿元,较上月回落近三成。

  大市回落小盘崛起

  沪指一月份先扬后抑,总体在3100点-3400点之间宽幅拉锯,大金融再成左右市场的关键因素。股指前半程基本延续去年12月的走势,银行、券商、保险、“一带一路”轮动,沪指首周涨1.57%,盘中站上3400点大关。但随后因IPO重启、券商两融检查、银行伞形信托收紧等干扰,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指数震荡回落。

  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月内仅有银行、非银金融下跌,跌幅分别为9.70%、4.46%;计算机、传媒大涨逾18%,电子、家用电器、通信、纺织服装、轻工制造涨逾10%。以概念分类,互联网金融大涨28.39%,去IOE、三方支付、智能电视、电商涨逾20%,另有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汽车等47板块涨逾10%。总体上,成长风格占据主导地位。

  在两融方面,由于监管部门对部分违规券商进行处罚,融资余额经过一路飙升后,于1月19日、20日出现明显回落。但此后管理层表态,两融检查属于日常监管,市场情绪趋稳,融资余额也重拾升势。截至1月29日,融资余额为11302.9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融资净买入由负转正,但力度较此前有所下降。

  金融股回吐压力大

  相较全月的拉锯走势,本周的单边下行格外明显,沪指周内下跌141.40点,跌幅达4.22%,金融股再度充当领跌主力。统计显示,以总市值加权计算,银行、非银金融本周下跌6.22%、5.44%。同时,采掘、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收阴,仅有传媒、商业贸易涨逾2%。受此影响,市场整体较为平淡,热点难寻。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本周A股市场净流出资金超过千亿,行业板块资金全盘净流出,且均超过1亿元,其中大金融总计净流出超过340亿元。在此格局下,本周连同新股在内,两市共有1212只个股上涨,占到总数的45%左右;而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仅一成有余,实可谓“不赚指数也难赚钱”。

  反弹可期趋势难改

  尽管管理层一再强调,两融检查为日常监管,不宜过分解读;多部门联合检查两融,更属误读,“1·19大跌”后市场情绪稍有回稳,但本周五晚间,证监会再发24家IPO公司批文,新股再度“抽血”对市场预期也形成一定干扰。

  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连续大幅上涨,蓝筹获利回吐压力加大,是导致市场回调的直接因素,尤其龙头金融股的走势已能说明问题。此外,由于杠杆资金成为了本轮牛市的重要推手,而杠杆资金敏感性较强,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形成踩踏,因此近期消息面的波动也是造成市场快速回落的原因之一。在连续回调过后,下周有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但长期超买过后的中级别调整越来越近,短期难有趋势性机会,春节前或仍以震荡为主。

  国联证券策略研究员陈晓认为,今年元月开始,管理层动作便十分频繁,能够明显看出不希望市场短线的过度暴涨,那么主力自然不会贸然前进。但近期沪股通成交额也是频频突显放大,对目前较为疲弱的行情来说是一剂强心剂。就目前的行情看,由于外资的入场 (外资抄底的成功率较高),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加大,但中线还是需要加以谨慎。

  节前关注局部机会

  在操作策略上,陈晓建议投资者还是以适当控制仓位为主,锁定住前期的利润。可继续关注前期涨幅较小的二线蓝筹板块的同时,仍可关注国企改革、传媒体育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员杨昕认为,流动性推动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建议投资者保持更多现金持仓,均衡配置,关注具备业绩超预期可能的低估值白马股的边际配置机会。

  民生证券策略研究员李少君建议立足周期,加码消费。基建仍在持续发力,应关注建材、铁路、核电;短期风向由金融开始转向消费为首的二线蓝筹,可关注白酒、医药、家电、纺织服装。在主题上,应在金融改革、油价下跌、国企改革、京津冀等四大线索寻找蓝筹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