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在线教育再疯狂 七股或是下一个全通教育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4 13:21: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科大讯飞:业绩符合预期 “语音大数据+人工智能”插上腾飞翅膀

  科大讯飞 00223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 撰写日期:2015-02-27

  业绩符合预期。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6亿元,同比增长4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38.15%,EPS 0.48元,符合预期。

  入口地位不断提升,语音大数据价值凸显。公司通过讯飞输入法和灵犀不断巩固移动互联网语音数据入口平台地位,积累海量宝贵的数据资源:讯飞输入法的下载量超过2亿,人日均使用从7次增长到13次,语音助理用户达到1.7亿,灵犀下载量近40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公司同时通过收购上海瑞元,利用信令数据分析实现与公司灵犀应用及客服分析等产品的互补,形成端到端的业务与用户数据分析与优化闭环。公司入口价值兼具平台效益、高用户粘性和海量用户行为数据三大特点,未来语音大数据将给公司价值提升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人工智能风口上的稀缺龙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产业界和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公司在2014年8月20日发布了“讯飞超脑”计划,是业界谷歌、百度等国际顶尖巨头之外极少数能够进军认知智能计算基础引擎的科技公司。公司已经牵头进行国家科技部863重大专项——类人答题机器人项目,并在机器人代替阅卷领域取得成功应用。公司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发优势和深厚积累,未来有望分享在教育、客服、人机交互、医疗等领域的智能应用的万亿市场。

  安徽重点打造语音产业,公司是最大受益者。11月5日,安徽省政府发布《智能语音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是以公司为中心“量身定制”的。规划提出,到2017年,语音互联网产品用户达到10亿、科大讯飞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语音技术应用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即“十亿用户、百亿企业、千亿产业”。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语音产业无可争议的龙头,在教育、车载、广电等领域的长期布局将进入收获期,加速布局人工智能和语音大数据为其进一步腾飞插上双翅。公司在重要的发展节点推出股权激励更为其未来发展注入强心剂。预计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71元和1.0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毛利率下滑风险,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