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银行将迎来2-3次降准 国泰君安:3股至少34%的空间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30 14:10: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银行:业绩符合预期 手续费收入表现稳健

  中国银行 601988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马鲲鹏 撰写日期:2015-03-27

  事件。

  中国银行发布14年年报:全年归属股东净利润1696亿元,同比增长8.1%(基本符合我们预测的8.5%),营业收入4563亿元,同比增长12.0%。贷款和存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11.5%和7.8%,资产和负债总额分别同比增长9.9%和8.9%。14年全年息差2.25%,同比上升1bps。4Q14不良率1.18%,环比3Q14上升11bps,拨备覆盖率187.6%,环比3Q14下降20.1个百分点,拨贷比2.22%(境内人民币拨贷比2.68%)。2014年每股现金分红0.19元,现金分红率32.3%,较13年下降2.5个百分点。

  评论。

  大力核销、资产质量问题呈区域性暴露:全年核销处置不良贷款257亿,较13年91亿的核销处置大幅提升。预计加回核销处置后,14年末不良率1.27%,较披露值高9bps,4Q14加回核销后不良生成率82bps,在3Q1467bps基础上有所上升。分地区看,除了原先由于中小企业集中导致不良率较高的华东地区外,下半年不良暴露区域有所扩大。我们注意到,一些资源导向型地区,如西部、东北、华北地区均出现了不良率上升的情况。14年末华东地区不良率1.67%,较1H14上升13bps,西部、华北、东北地区14年末不良率分别为1.23%、1.50%、1.20%,较上半年末分别上升67bps、48bps、32bps。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90天内逾期贷款环比上升18.3%,与中行下半年压降逾期贷款的通常情况相背离。按规律来看,90天内逾期贷款有很大可能成为未来的新增不良,这预示着中行近期内或面临新增不良压力,预计15-16年不良率上升至1.32%和1.43%,信用成本54bps、71bps。

  n2H14息差环比回升、贷款定价提升、对公存款成本上升:相比于集团息差的2.25%,境内人民币业务全年息差较高达到2.46%,预计2H14息差2.48%,环比上升2bps。我们的息差变动因素分析显示对2H14息差正面贡献较大的因素是同业资产和债券投资收益率双双提升,对息差负面贡献较大的因素包括存放央行款项收益率下降和存款成本上升。从资产端看,2H14同业资产平均收益率从1H14的4.36%跃升至5.43%,2H14债券投资收益率从1H14的3.87%跃升至3.96%;从负债端看,2H14总存款成本为2.33%,环比上升6bps,其中,2H14对公活期存款成本环比上升2bps、零售活期成本环比上升2bps、对公定期成本环比上升8bps、零售定期成本维持在1H14的3.41%,对公存款成本上升明显高于零售存款。

  n综合经营优势、手续费收入丰厚:从业绩角度来看,综合经营为中行带来了丰厚的手续费及中间业务收入,2014年全年多元业务经营带来的手续费收入达到912亿元,同比增长11.1%,虽然占营业收入比重略有下降10bps,从横向比较来看,中行手续费收入占比好于农行。其中,投资银行业务和保险业务分别实现48.2亿元和135.9亿元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18.4%和4.0%,两项业务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4%。

  维持“增持”评级:预计中国银行15-16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4%和3.5%,3月25日收盘,中行A股交易在1.2倍15年PB和7.5倍15年PE,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