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钢铁业三年格局谋定:智能化、走出去(附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3-31 08:07: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华菱钢铁:主业微利,期待汽车板项目突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元瑞,王鹤涛,陈文敏 日期:2015-03-26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华菱钢铁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00亿元,同比下降6.79%;营业成本512.49亿元,同比下降9.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75亿元,去年同期为1.06亿元,同比下降29.44;2014年实现EPS为0.02元。

  4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01亿元,同比下降21.51%;实现营业成本116.54亿元,同比下降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32亿元,去年同期为3.81亿元,同比下降91.71%;4季度实现EPS0.01元,3季度为0.01元。

  事件评论

  成本回落及降本增效带动业绩改善弹性不足:虽然原料矿石价格跌幅较大叠加公司自身加大降本增效力度等,带来2014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改善2.57个百分点,但在行业需求下行的背景下,钢价跌幅较大致使公司全年收入同比下降6.75%,公司业绩恢复难有弹性:公司全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30%,其中扣非后净利润仅0.40亿元,虽同比扭亏但改善幅度不足。此外,2014年由于汇兑收益同比减少5.1亿元等导致财务费用全年同比增加6.32亿元,也严重制约了公司业绩恢复程度。此外,公司高端汽车板项目虽于2014年6月投产,但因仍处于生产磨合及产品认证阶段,项目全年亏损0.39亿元。

  总体而言,在行业需求景气不足阶段,公司盈利改善面临弹性不足的困境,后续业绩实质性复苏有待于行业整体需求持续性回暖。

  投资收益降幅较大,4季度业绩同比下滑:同比方面,公司4季度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源于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了3.25亿元,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公司转让焦化公司100%股权获得3.38亿元投资收益。环比方面,公司4季度业绩环比略有改善,主要依赖于财务费用减少2.35亿元。整体而言,4季度公司主营业务盈利状况跟随行业有所好转,但并不足以触发公司业绩实质性改善。

  立足现有产能,精细化中出业绩:包括与安米合作的150万吨冷轧汽车板在内,公司现有产能已达1810万吨,并配备了良好的装备基础与相对完善的产品结构。后期公司一方面将主要通过深化内部管控与改革继续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将加快汽车板产能释放进度。

  预计2015、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0.04元与0.07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共 16 页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