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京津冀主题重回风口 保定区域概念股或“先行一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4-28 09:04: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日前,中关村管委会与保定高新区就合作建设“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建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点。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河北其他城市,保定在交通、教育、经济、产业根基上均具有明显优势,预计京津冀主题重回风口,而保定的区域概念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保定高新区与中关村签约

  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推动下,日前,中关村管委会与保定高新区就合作建设“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中关村管委会明确旗下软件园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与保定高新区合作的主要承接方,保定高新区将总投资5.2亿元、占地45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的电谷国际商务中心(双子座)全权委托软件园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托管运营。

  双方合作以“双子座”项目为切入点,以整合政策、资本、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为手段,以中关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创新创业服务等高端项目落户为依托,逐步构筑保定创新生态体系,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及企业成长,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逐步打造成为集研发孵化、总部办公、创新服务、商务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点,形成引领、辐射、服务、带动保定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中心、孵化中心和科技中心,并为科技新城在区域规划、开发模式、高精尖产业发展以及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起到先行先试的引领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自正式提出已经将近一周年,近期有消息称,顶层设计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有望近期出台,这有望再度引发京津冀的主题投资热潮,而近日中关村管委会与保定高新区就合作建设“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有望提前拉开京津冀主题投资的大幕。

  保定对接北京显优势  

  与河北省其他城市相比,保定对接北京具有三大优势:第一,具战略性优势的地理与交通位置,客运和货运量远高于河北的同级城市,交通优势对于扩大城市规模与完善城市功能非常有利;第二,当地教育、医疗、环境具备软性优势,有利于承接相对应的部分首都功能;第三,具备经济与工业根基,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方面,拥有着河北其他城市难以比拟的优势。

  首先,由于保定地处于北京和河北省会石家庄之间,连接两地的主要铁路和道路都经由此地。近年来随着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等交通设施的发展,保定的旅客运输量和货物运输量远高于河北的同级城市。保定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和方便的交通网络对于扩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非常有利。可以使其快速地达至与北京、天津所匹配的容纳度,与京津两地形成三角形的都市圈,增进城市间的协同效应。

  其次,保定的高等教育教师数目,医院床位数目,园林绿地面积都高于张家口、承德和廊坊等市。尤其是近年来保定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拥有各类人才资源40余万人,市区每万人拥有科技人员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市拥有各类企业研发中心100余家,以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为代表的驻保高等院校与该市众多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研发体制。这些软性资源为吸引首都部分事业单位和工商企业前往进驻提供了条件。

  最后,保定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工业基础,并且分布平衡,具有特色,在河北省众城市中率先布局新兴产业。2013年保定的第一、第二与第三产业分布为13%、55%与32%。在工业中,保定以汽车、新能源、纺织、食品和建材五大行业为主导,近年来积极发展新能源、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作为疏解首都部分产业功能的承载地,拥有不错的产业基础相当重要。这是因为产业集群效益在现代工商业中能够大幅提高企业的效益和效率。另外,具有一定的经济和工业基础,意味着当地的基础建设、公共服务、人文教育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这样的话便利了此后迁入的机构和公司,对于政府事业单位与商业企业都可以起到节约成本的作用。

  保定本地股:宝硕股份、乐凯胶片、恒天天鹅、长城汽车、风帆股份、巨力索具、凌云股份等。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