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发布 农机节水业将受益.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5-29 08:49: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青龙管业:Q3业绩下滑关注订单释放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分析师:周煜撰写日期:2014-11-03

  事件:

  公司10月30日发布2014年三季报。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下降19.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62万元,同比下降18.84%,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19元,净资产收益率3.85%,同比下降1.02个百分点。

  点评:

  1.受订单减少影响,三季度营收下滑

  由于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公司主业收入有所下滑。Q3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减少36.57%,归属净利为2426万元,同比下降37.90%,净利率11.08%,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5.5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上升5.04个百分点。

  2.水利建设进入黄金时期,市场前景广阔

  政府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在今明两年和“十三五”期间分步建设纳入规划的重大农业节水、重大引调水、重点水源、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大型灌区建设等方面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工程的总投资规模大约是6千亿元左右。我国未来7年仍将保持水利建设的高峰,PCCP等输水管产品的需求有望获长期稳定的增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

  3.公司区域控制力强,中长期发展可期待

  公司生产PCCP管道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产品种类齐全、质量优良,行业地位稳固。此外,公司成本控制严格,毛利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处于上市PCCP企业领先水平。近年来公司不满足于占据西北地区市场,瞄准投资机会进入华中市场,随着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公司的中长期发展仍可期待。

  4.积极发展煤气管,参股民营银行

  公司混凝土管收入占比78%,塑料管道收入占比22%。公司规划未来将逐步扩大塑料管道占比,争取未来塑管收入达到10亿元/年(2013年为2.7亿元)。目前公司已经具备生产高规格HDPE燃气管能力(银川市部分供货),燃气管是公司塑管未来的一个发展重点;截止1H2014,公司募集资金余额4.4亿元,在手现金2.6亿元,资产负债率26%,具备较强的资本运作和放大杠杆能力,公司将通过理性投资为股东提供更高回报。此外,公司管理层认为金融行业是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有望参股民营银行。目前民营银行的设立还处于项目前期准备阶段,后续发展尚需得到宁夏金融办等各级主管部门的批示。

  5.牵手正和岛,谋划新增长公司7月30日披露以自有资金3000万参股北京正和岛合作企业(有限合伙),成立联合投资基金。公司经营稳健,为提高公司综合经济收益,希望通过较少投入产业基金,试水资本运作。未来可以通过正和岛平台选择优秀项目,自身或者与其他会员合作投资高成长,高估值行业,从而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公司不排除未来进入其他领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PCCP管行业龙头企业,今年受西部地区水利建设趋缓影响,业绩有所下滑,受益明后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政府对水利建设重视,业绩将重回增长。公司牵手正和岛、广发医疗基金,积极寻找跨行业发展机会,公司市值较小,管理层市值管理意愿强烈,估值具备较大向上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22元、0.29元、0.28元。给予公司2015年2.46倍PB,目标价11.00元,给予“增持”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项目承接及竞标风险。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