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全球进入“气候变化大会时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12-01 06:37: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全球进入“气候变化大会时间”】11月30日至12月11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为2020年后国际气候治理作出安排,达成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

  11月30日至12月11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为2020年后国际气候治理作出安排,达成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

  法国总统府此前透露,将近15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大会期间,来自195个国家以及欧盟的代表将汇聚一堂,各方的代表团人数总计将达到1万人。与此同时,全球近2000个非政府组织也将参加大会。

  法国《欧洲时报》评论称,气候变化大会有如此阵容还是首次,这无疑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视以及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政治意愿,也传递出希望与信心。中国正以更积极的建设者姿态活跃在气候政治舞台上,给全球气候谈判带来新气象。

  有分析人士表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首要目标就是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并适用于各方的”全球减排新协议。因此,巴黎大会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重要节点。不过,法国外长Laurent Fabius此前表示,巴黎气候协议将不会被称作是一个“条约”,并且可能不会包括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减排目标。美国国务卿克里曾向《金融时报》表示,巴黎气候协议不会像《京都议定书》那样是一个条约,也不应有约束力。

  此外,发达国家的资金承诺如何兑现也是此次气候大会的一个焦点。印度总理莫迪先发出警告,发达国家仍有道义责任来主导应对气候变暖问题。印度环境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徳卡尔就表示,呼吁工业国更加严格地遵守气候规定,给发展中国家提供一定的“碳排放空间”,以满足它们的发展需求。

  据悉,在6年前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全球领导人同意合作减排,以免到本世纪末全球温度比工业革命前上升超过2摄氏度,但当时会议未能就全球减排安排达成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而1997年的《京都议定书》虽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却未能遏制温室气体排放上升。

  世界气象组织此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可能成为全球历史上最热的一年。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本次厄尔尼诺有85%的几率会持续到2016年冬天。尽管厄尔尼诺并不会一定导致创纪录的高温,但伴随着全球变暖,这种可能性正在上升。英国气象学者警告,全球气温今年正升向工业革命以来最高水平,今年1至9月的平均气温比前工业化时代高了1.02摄氏度。

  有市场人士表示,这对能源公司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可能将气候控制目标定在2摄氏度以内,这将对能源公司碳排放集中项目的投资造成冲击。非盈利智库Carbon Tracker Initiative在报告中指出,市场不需要新的矿厂,原油需求将在2020年触顶,天然气的需求增长将令市场失望。如果联合国将气候控制目标设置在2摄氏度以内,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生产商的2.2万亿美元投资可能因为需求大降而打水漂。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