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中煤平朔新项目遭环保部拒批 煤企日子难过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2015-06-02 09:34:3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5月29日,环保部公示了一批新建项目的环评审批决定。其中,对山西中煤平朔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不予批准。

  29日,环保部公示了一批新建项目的环评审批决定。其中,对山西中煤平朔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不予批准。分析认为,今年是实施史上最严环保法的第一年,对煤炭业短期利空。

  环保部在最新公示的环评通知中称,山西中煤平朔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所处的晋北地区燃煤电站布局集中,大气环境质量超标比较严重。

  同时,该项目性质为煤电项目,与《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关于“地级及以上城市市辖区禁止新建除热电联产以外的煤电”的要求不符。

  环保部表示,鉴于以上问题,决定不予批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而《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资料显示,环保部拒批的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母集团中煤集团,前身是1982年7月成立的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

  卓创资讯煤炭行业分析师刘杰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环保部对中煤说“不”,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境保护法,其中包括按日连续处罚、造假机构承担法律责任等创新性条款。

  分析

  环保要求提升煤企日子难过

  记者查询近年来环保部的环评公告,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煤电在内的至少12个建设项目不予批准。其中涉及直接利用煤炭的被拒批项目至少有5个,占比近半。

  卓创资讯煤炭行业分析师刘杰对记者表示,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煤炭的日子越发不好过,而煤炭最重要的下游用户电厂的日子则比较滋润。

  数据显示,上周环渤海5500大卡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结束19连跌,企稳至414元/吨。煤价持续走跌,煤炭企业亏损面进一步扩大。之前数据显示,煤企亏损面已扩大至90%以上,降薪、裁员普遍。

  刘杰称,十分严厉的新环保法,短期内对煤炭是利空。严格的环保要求提升了煤炭生产、销售、下游使用的成本,电厂被要求脱硫脱硝除尘,这部分成本就被转嫁到煤炭企业身上。

  未来使用优质煤炭将成为大趋势,优质煤炭也已出现涨价势头。刘杰说,长期来看,严格的环保对煤炭的清洁利用将是利好。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