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在一起”第二季:年轻化提速,长虹再入世界品牌500强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2015-12-18 12:49:5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5年度(第十二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日前在美国纽约揭晓,作为中国最大的消费电子企业之一,长虹凭借上市移动互联电视、物联网手机等多项全球首创产品,以及聘任当红明星邓超做代言人并聘其为产品经理,赢得年轻用户良好口碑,品牌年轻化明显提速,比去年296名的排名上升5位,在本次研究报告中排名世界品牌第291位。

  品牌年轻化启动 与消费者融合“在一起”

  继2014年成功推出CHIQ家电后,长虹在2015年开年便完成了CHiQ家电产品的迭代延续。今年3月,长虹在中国科技城绵阳推出了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CHiQ二代电视。该产品以行业首创的“电视芯+移动芯”的双芯智联技术,实现电视真正步入移动互联网生态,各种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可以在电视上使用和呈现,同时通过配置在电视上的移动模块,真正实现电视的硬件可升级,为2015年智能电视全方位井喷奠定了伏笔。

  当CHiQ二代电视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时,以85后产品经理陈科宇为首的年轻团队也随之浮出水面。这支由80后组成的年轻生力军,通过对各类年轻人群和高端用户的沟通、调研以及创意参与的吸纳,精准的把握到年轻人的需求和偏好,并将年轻人的愿望通过互联网思维融合技术创新实现在产品中,研发出年轻人喜欢且爱玩的电视。在业内人士看来,CHiQ二代电视是一款真正由年轻群体参与其中并为自己定义的个性化产品。

  然而,真正的高潮才刚刚开始。当青年人气偶像邓超现身登台并宣布其为CHiQ品牌代言人时,现场无法控制的尖叫声似乎预示着,长虹正式开始迈向品牌年轻化的征程。前卫、时尚、年轻……邓超的个性与长虹的诉求完美融合,更加贴近年轻群体,更加迎合互联网时代主力消费群体的审美口味。

  品牌代言或许仅仅是个开始……今年9月,在长虹的大力运作下,邓超宣布正式加盟长虹,并受邀出任CHiQ产品经理,参与CHiQ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此举传出后立刻在网上引发家电业、娱乐圈、影视界的多重热议,至今仍余波未止。多数业内观察人士对该事件表示看好,并认为长虹利用邓超的高人气,吸引用户参与到产品的设计层面,可使CHiQ产品真正走近用户身边,与年轻消费者更加契合。

  长虹的想象精神并未就此停歇。今年10月,身为长虹CHiQ品牌代言兼产品经理的邓超再度出击,以圆梦大使的身份携长虹发起助力草根实现梦想的“小咖大梦”网络梦想秀。最新消息表明,“在一起”活动的第二季里,长虹通过优酷、微博、腾讯等平台征集草根梦想,为众多小咖搭建起展示个人才艺、实现草根梦想的大舞台。

  截至目前,已有众多“小咖”在长虹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已的人生梦想。在“小咖大梦”活动VCR中邓超直言:“有梦就要去追,去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去做一些实际的事,其实就是在完成梦想。”

  全新产品+全新商业模式 加速智能战略落地

  签约邓超、启动“小咖大梦”等活动让长虹赚足了眼球,在产品运营落地层面上,长虹通过推出“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发布裸眼3D电视等亮眼表现,得到了家电业、传媒业的一致认可。

  今年8月,长虹向外界披露首个完全开放协同的“智慧社区下智慧家庭”服务模式的落地方案,并推出“点点帮”智慧物业和“妥妥医”智慧健康两大业务。业界普遍认为,融合了IPP联接技术框架、云服务和大数据技术优势的“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标志着家电业告别单一智能硬件研发和生产,迈入集终端、应用和服务于一体的“个人和家庭的产品服务代理商”全新版块。由长虹牵头打造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了从卖硬件赚钱到硬件免费服务收费的先河。

  仅仅时隔60天,长虹再一次酿出让整个行业为之震惊的“爆点”。今年10月,长虹与康德新、东方视界联手推出中国首款实现批量上市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通过新型柱状透镜、景深适应及动态捕捉等先进技术,让裸眼观看3D电影走进现实。

  家电业资深专家刘步尘在裸眼3D发布会后公开表示,3D电视、3D显示代表了产业发展方向。长虹通过构建基于互联网的3D智能显示生态链,共筑3D全新产业生态平台,实现了对未来显示技术的精准卡位。

  冰箱全产业链协同 打造中国家电制造样板

  在人们的印象中,长虹是一家以黑电起家的传统家电制造商。然而,近年来长虹用打造CHiQ智能家居品牌、发布“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等行动,向智能终端及服务提供商转型,而旗下产量连续两年蝉联世界第一的华意压缩,更是帮助长虹树立黑电白电两翼齐飞的有力支撑。

  2007年,长虹入主并重组连续亏损两年的华意压缩,作为进入白电的平台开始了面向全国的版图扩张。6年之后,华意压缩制冷压缩机产销量达3400万台,成为全球第一大家用压缩机企业,占领全球冰箱压缩机高端市场的半壁江山,被誉为“世界冰箱的心脏”。

  统计数据显示,华意压缩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2.91%,出口产品约占整个行业的37%。依靠生态链系统的密切协同,美菱变频冰箱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跻身行业前三,成为全球冰箱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品牌。长虹在白电领域的“垂直产业链一体化”已悄然成型。

  2015年是家电业的经济寒冬年,长虹通过持续发力全球化战略逆势崛起,出口趋势进一步向好。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出口低迷的背景下,长虹各子公司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开发海外战略客户,出口同比增长近10%。其中,根据1月份-5月份的海关数据,长虹主要出口产品线中空调同比增长71%,冰箱同比增长14%,均高于行业增幅。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走出去”的中国家电企业中,长虹无疑成为无数中国家电企业的海外“样板”。

  时光回转至2013年,当时长虹提出了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新三坐标战略”,并启动了大数据、云平台等一系列核心配套项目。仅仅两年时间,长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步步蜕变,2015年世界品牌排名上升5位足以证明长虹的成长速度。照此趋势发展,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长虹有望带给人们更多的想象和惊喜……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