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小米等软硬件巨头频"牵手"布局智能家居 9股踏空后悔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30 14:28: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和晶科技:主业较快增长 新兴产业布局带来发展亮点

  和晶科技 300279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子仪,宋伟 撰写日期:2014-11-18

  公司是白色家电控制器的领先厂商,主要产品包括冰箱智能控制器、洗衣机智能控制器、热水器智能控制器等,2014上半年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48.76%,净利润1494万元,同比增长4.63%。其中,冰箱控制器是公司传统主力产品,14H1收入占比54%;洗衣机控制器是近年来重点开拓产品,依托已有客户关系,收入增长迅速,14H1收入达1.32亿元,占比42%。

  家电下乡和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后,冰箱和洗衣机销量放缓,受此影响,2012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下滑。在下游行业低迷背景下,公司通过大力推广洗衣机控制器等新产品,以及积极开拓客户,实现了营收快速增长,2013年与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5%和39%,但由于产品毛利率下滑,净利润仅分别同比增长-4.19%和4.12%。

  2012年以来,公司产品毛利率下滑,主要原因在于:1)家电下乡和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后,冰箱、洗衣机销量增速放缓,传导至上游配件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2)洗衣机控制器作为公司新开发产品,初期承接客户较多低毛利率订单,后期随着客户认可度提升,有望获得较高毛利率的订单;3)人工等成本上升也对毛利率产生一定压力。

  客户开拓和新品推广,带动营收较快增长。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三星、海信和美的等,产品进入国际一线家电品牌的供应体系,说明公司产品质量优异,具备较强研发实力。目前,公司前五大客户占公司收入比例约70-80%,其中三星(含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的业务占比约40-60%。公司与三星拥有多年良好合作关系,目前已经占三星苏州工厂冰箱控制器采购额的80-90%,未来仍将不断承接三星其他地区工厂订单,例如三星在泰国、欧洲等海外地区工厂的订单。依托良好客户关系,公司新开发的其他家电控制器能够较容易进入已有的客户供应体系,例如洗衣机控制器的收入过去几年实现高速增长,后续公司的空调控制器等产品也有望复制其成功经验。此外,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已经开始承接西门子的部分冰箱和洗衣机控制器订单。

  收购中科新瑞,为进一步布局物联网业务奠定基础。2014年10月23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公司以2.1亿元收购中科新瑞100%股权,其中支付现金6300万元,并发行股份890.91万股。中科新瑞主要从事智能化工程、系统集成产品和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业务,客户涵盖政府、教育、医疗、电力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涉及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建筑、智慧校园等物联网应用产业,业务主要面向无锡地区,有多年经验积累。本次交易完成后,和晶科技将整合自身在白电智能控制器领域的研发、制造和市场优势,以及中科新瑞丰富的计算机应用服务技术和经验,实现公司智能控制器业务从智能家电向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等领域延伸,并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拓展物联网产业布局奠定基础。按照业绩承诺,中科信瑞2014-16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650万、1900万和22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9.33%、15.15%和15.79%。

  参股环宇万维,布局互联网教育行业。公司2014年9月9日公告,拟出资1500万元投资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其17.65%股权,并在投资协议交割日后两年内,公司有权再增资1500万元获得其12.35%股权。环宇万维将教育行业作为未来战略发展方向,专注于教育行业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开发与运营,其自主研发的“智慧树”幼教互动云平台,提供APP 园长端、教师端和家长端三种模式,涵盖文本、表情、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服务,形成用户黏性。

  采用“免费+增值+商家”的商业模式,提供一套包括幼儿园管理信息化系统、教学信息化系统和家园互动系统的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方案。“智慧树”产品已在北京、四川、湖北、山东等10 多省市的数百家幼儿园合作上线,计划在2014年签约3000家、2015年签约8000家、2016年签约18000家幼儿园。目前,中国幼儿园数量超过19万家,在园幼儿3894万,在19万所幼儿园中,民办幼儿园占80%以上,民办幼儿园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上投入不足,为企业参与共建学前教育的信息化平台提供契机。目前来看,环宇万维签约幼儿园数量进展顺利。

  环宇万维承诺,将于2015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我们假设2015年签约幼儿园8000家,净增5000家,每家幼儿园幼儿数量平均250人,则15年底覆盖幼儿200万人,全年平均用户数约137.5万人,假设付费率50%,付费用户年均创造收益100元,则预计2015年实现收益6875万元,公司分成比例40%,即分成收入2750万元。预计环宇万维完成2015年承诺业绩概率较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通过积极的新产品研发推广以及客户开拓,主业收入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存在改善空间。公司相继收购或参股了中科新瑞和环宇万维,外延扩张成为公司重要发展方式之一。不考虑中科新瑞和环宇万维并表,预计公司2014-16年EPS分别为0.18元、0.24元和0.28元,分别同比增长24.12%、29.99%、18.12%;预计中科新瑞并表后EPS分别为0.29元、0.36元和0.42元,分别同比增长29.69%、24.02%和17.06%。公司最新收盘价对2014年并表后EPS为74倍。可比公司和而泰、拓邦股份、安居宝的14年动态估值分别为52、47、44倍,平均48倍,而可比公司英唐智控的14年估值高达254倍。考虑到公司在移动互联网细分平台等新兴业务领域积极布局,给予公司2014年对应备考业绩80倍估值,目标价23.20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客户拓展低于预期,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