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小米等软硬件巨头频"牵手"布局智能家居 9股踏空后悔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30 14:28: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拓邦股份

  公司是国内最早将单片机嵌入技术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应用领域的行业先行者。公司核心产品涵盖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各个产品领域,同时包括电力系统自动控制设备、互动数码运动产品的研究、开发与制造,公司生产的各类家电、数码产品控制器涵盖了微波炉、空调、电磁炉、电冰箱、MP3、MC数码播放器等一系列产品。公司在业界拥有优秀的设计、开发、管理人才,最先进的SMT贴片工艺及测试设备,完善的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

  亚厦股份:3D打印模式落地 示范项目有望撬动大市场

  亚厦股份 002375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孙鹏,贺国文 撰写日期:2015-01-21

  事件

  亚厦股份参股子公司盈创科技于2015年1月18日在苏州举办了3D打印建筑全球发布会,展示了盈创科技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的二层别墅、五层楼房以及单层和两层的样板房,且在会上和多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在次日的2015年1月19日,亚厦股份发布了两则和此次3D打印建筑全球发布会相关的公告,大致如下:

  《关于参股子公司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黄山幸福新世界有限公司签订建筑3D打印/新材料合作建厂合作协议的公告》。

  黄山幸福于2015年1月18日与盈创科技签署《关于建筑3D打印/新材料合作建厂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集生产、研发、展示、创意、销售于一体的黄山建筑3D打印梦工厂,该项目所在地为安徽黄山,预计投资约5.36亿元,主营业务为建筑墙体、GRG、SRC、FRP的打印&销售以及盈恒石的代理销售,黄山幸福以货币形式出资,盈创科技以专利技术及知识产权方式出资,在项目公司存续期间,盈创科技以优惠价格向黄山项目公司提供产品生产设备,并将于本协议履行相关的3D自有生产技术和专利的制造、使用、销售之实施许可非独占地授予黄山项目公司。

  《关于参股子公司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亿利沙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关于沙漠梦工厂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

  亿利沙材料于2015年1月18日与盈创科技签署《关于沙漠梦工厂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拟在3D打印领域建立长期、稳定、互为排他性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本协议签订起24个月内,由亿利沙材料在中国沙漠地区及京津冀地区建立12个沙漠梦工厂,所需12套设备同时签订分批购买,总价39,600万元在4月30日前打印500平方房子并运到库布其沙漠基地安装完成。梦工厂由亿利沙材料控股,盈创科技投入330万元人民币作为投资,每年按照每个梦工厂产值的5%收取专利技术授权费并拥有一个股东席位。

  评论。

  这两个项目的签约暗示盈创科技一直致力的、提升3D打印建筑影响力的工作更近一步的同时,商业模式也开始出现积极、且非常重要的调整:盈创科技一直致力的、提升3D打印建筑影响力的工作又向前走了一步。实业角度看,3D打印建筑市场的继续培育至少还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产业标准的出台与完善,另一个就是业主认知度的提高——而打造样板房&示范工程就是盈创主动采取的市场培育&提升业主对产品接受度的重要手段。从2014年3月起至今,盈创的样板房&示范工程打造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影响力已经在不断提高,本次两个项目的签约一方面是盈创不断增强的影响力为自身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业绩,另一方面对于盈创而言更是“市场培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预期公司的3D打印建筑业务将继续处于积极向上的状态中。

  本次签约意义更大之处则在于签约显示盈创已对自身商业模式进行了思考与调整。从利益分配角度而言,掌控并将主要资源放在收益更高的技术&设计输出环节,而将收益相对较低的制造环节外包往往是比把控全产业链效率更高的做法。建筑3D打印的核心技术在于如何将3D打印从最初的模型设计落实到3D打印的实施,这一过程的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则在打印机&打印具体流程的设计,针对打印工艺如何设计并调节油墨中各种组分的配比,以及作为盈创3D打印特种油墨核心技术的特种胶水——打印机设计、工艺设计、油墨调制才是建筑3D打印技术的核心,或是建筑3D打印产业整个链条中盈利能力最强的部分,以及盈创的核心优势和长期保持这种优势需要注重的关键所在,相比之下建筑的具体打印过程以及干法施工安装过程则是盈利能力较低的“加工环节”。本次公告显示盈创已经在考虑并实践将输出设备和技术作为自身赢利点的发展路线,而不再像以往一样以亲自打印建筑为业务导向,这种变化使盈创变得越来越像一个以技术输出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在行业的发展中这种定位对企业始终站在产业链高点非常有帮助。

  2014年以来亚厦股份公告显示公司在立足于传统业务的基础之上加大了对新业务的开拓力度,而通过布局潜力巨大的新技术以求占领未来行业制高点来赢得优势的发展思路变得日益显著,增资参股盈创科技正是出于公司的这种考虑。虽然技术主导的真正革命性的产品或是创新往往需要相对较长的市场培育期,然而,技术的进步终究引领着产业发展的大趋势,3D打印则更是具备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因而盈创科技的建筑3D打印业务的进展情况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蘑菇家试点正在积极铺开,家装业务的后续放量情况亦值得投资者紧密关注。蘑菇家通过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化以及F2C全球集采能够很大程度降低家装材料的成本,并可全面涉及从装饰到家具的全套家居服务,让用户真正做到拎包入住,且价廉物美,同时蘑菇家采用炫维科技自主研发的营销软件能对装修方案效果做到360度高真度完全模拟,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且能即时算出造价,配合其在售楼处布点的营销方式能做到“在第一眼抓住业主的眼球”,这些特性使蘑菇家的服务相比“游击队”又或是不规范的中小家装公司的服务具备非常强的优势。除此以外,亚厦在装饰行业具备管理与施工经验、渠道&规模化采购等优势,而炫维科技作为IT企业在软件等方面具备非常强的优势,二者优势互补在互联网家装方面业务的弱粘也具备非常大的潜力。目前蘑菇家的试点已在多地铺开,后续业务拓展非常值得期待。

  地产回暖对装饰而言是非常大的利好。随14年限购&限贷的陆续放开以及降息,一线城市地产销售在2014年已出现新的高峰,按照以往,销售回暖往往是未来投资以及新开工回暖的前奏,新开工的回暖则直接利好装饰公司;除此以外,销量的回暖对于依赖存量的家装则不仅仅是预期,而是实实在在的直接利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1.17元、1.40元、1.71元,分别对应18.50倍、15.40倍、12.66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包括3D打印建筑在内的基于全新技术而生的产品推广具备的不确定性。

  “集成家”产品的推进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