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集合:谨慎情绪再占上风 关注6板块29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6 15:37: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通信设备:重点关注五大投资主线 荐10股

  令人吃惊的废品回收价格降幅:出差回京,在机场开了近90分钟电话会议(飞机不出意料又晚点了),回到家中已经十点(不算太晚),父母已经热好饭菜等着我(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另外,多说一句,有空多陪陪父母),开吃,陪父母闲聊。母亲唠叨要注意身体,唠叨要关注孩子学习,最后忍不住抱怨现在收破烂的心太黑,废啤酒罐只肯给3分钱,2个月前还有8分钱(我每年都会接父母来住几个月,上一辈人的节俭习惯,父母在老家时,这些东西我直接扔小区垃圾桶)。我忍不住一个激灵,追问了几句。母亲说,2010年我们小区的废啤酒罐价格是1毛4,到2012年是1毛2,2013年是8分,今年春节后是3分。

  经济可能比想象的还要差:经济数据,市场有自己的判断,非宏观研究专业人员,就不献丑了。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还是可以得出类似的结论,甚至更加真实的结论。通过询问母亲,我了解到小区有3家人在收购废品,这么一个小范围,可判断废品收购在小区是接近充分竞争,不大可能存在垄断现象,废品收购价格是区域内的市场价格。第二,废啤酒罐近3-5年一直处在价格下跌的趋势中,2015年春节后,出现最大跌幅62.5%。第三,废啤酒罐主要是由铝制成,铝是广泛使用的金属,在互联网上查询得知,回收铝占国内产量的20-30%,比例较大(如有错误,请有色研究员拍砖)。换句话说,供给价格的大幅度下降说明需求下降极大。上述推导可能有很多细节问题,但是我认为趋势判断是合乎常理的。整个宏观经济可能比想象的还要差。另外,父母回老家后,我也要开始攒破烂卖了,一方面也为环保和绿色做贡献,另一方面似乎也是了解整个经济运行侧面的好方法。

  投资方向的选择:假设上述观点是符合事实的,无疑存在两类投资方向的选择,一类是政策预期,预期政策反周期操作,不断的降准降息,直至经济基本面好转。另一类是寻找结构性的机会。好吧,我承认狐狸尾巴露出来了,TMT行业分析师蹩脚的分析经济主要目的在于推荐自己的行业。经济什么时候反转,我不知道,但是,在宏观经济持续下滑的背景下,结构转型方向和基本面良好的行业,至少存在一定的安全边界、估值溢价和行业稀缺性。至少提供客户某种投资思路的选择。TMT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传媒和通信)目前总市值约为5万亿人民币,这也是本文标题的由来。

  通信行业2015年值得高配理由如下:1、符合我国长期经济转型方向,“信息化”在“新四化”中排名第二,借此拉动消费和提升工业化水平。通信行业是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国家政策将会长期支持。2、从1年的角度看,通信行业依旧处在景气向上周期,2月26日,工信部公布“宽带中国”2015规划:新增光纤覆盖8000万户(2014新增8859万户,略有减少),新增4G基站60万个(2014年新增50万个左右,略有增加),新增4G用户2亿(2014年新增9700万),积极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支撑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装备和智能服务的新模式、新业态,支撑1000家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的高带宽专线服务,新增M2M(智能机器)终端1000万个,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3、2月27日FDD牌照发放,中国所有运营商进入4G时代,竞争导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投资额将大幅度超出2014年,中国移动也将维持较强的投资力度。4、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也反映了这些趋势,大部分公司预告业绩反转或是增长。甚至中国联通都报出16%的业绩增长。我们判断这些增长将会在2015年延续。5、行业内公司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很早就开始积极转型,主题频出,主要转向互联网、传媒和工业4.0方向,估值提升。6、有人说,这些我们都知道,这不是股价上行的理由,市场已经充分预期了。但是,好与坏,美与丑是比较出来的,假设2015年的宏观背景为经济持续甚至超预期的下滑,强周期行业业绩增速持续大幅度下降,流动性改善不多。那么通信行业或是泛TMT行业,在经济没有企稳或是反转的条件下,依旧会有较大的超额收益,全通教育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是否也预示了这种可能性。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建议可持续的关注几个方向:4G建设和后周期受益公司(三维通信、中兴通讯),专网和信息安全(东方通信、烽火通信),军工通信(信威集团、振芯科技),互联网基础设施(美利纸业、光环新网),工业4.0(广联达),国企改革(中国联通)等。海通证券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