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集合:谨慎情绪再占上风 关注6板块29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6 15:37: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环保设备:蓄势后终将全面爆发 荐6股

  1、为什么要重视15年环保主题投资机会?

  十二五收官之年,环保投资力度加大。新环保法开始实施,执行力度大,倒逼潜在环保需求释放;加上政府考核压力,十二五收官之年相关环保项目将加快释放和落地。从历年五年规划最后一年的情况看,环保投资力度都较此前显著加大,行业景气度上行。

  政策蜜月年,十三五规划开始预热。15年进入环保政策释放“小高峰”,且开始讨论制定十三五规划,政策预期回暖。除了将出台的纲领性的“水十条”“土十条”“环境税”等政策,PPP、排污权/水权交易和第三方治理推行也会出台多项配套政策。

  改革加速推进,开启行业新篇章。一是PPP模式大力推行所带来的订单释放多、环保资产注入事件多;二是价改进入实质推行阶段,使用者付费机制加快推广,相关企业盈利能力提升。

  PPP浪潮下新环保项目释放加快:政府将存量环保资产证券化,推动行业整合加速,龙头企业获取集中度提升机会。

  资源性产品价改加速推进:1)供水端:水资源费最低标准已明确,15年为大限,打开供水价格上调窗口;阶梯水价全面推行,2015年底前设市城市原则上要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实施后水价平均上涨幅度至少13-17%。2)污水端:A.居民/非居民缴纳的污水处理费最低标准公布,部分处理费偏低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存提价机会;B.大批未达到一级A水厂正逐步进入规模化的提标改造阶段,提标后污水处理费也将随之上调。

  2、投资时点判断-1季度和3季度是最佳投资蜜月期

  为什么是1、3季度:1季度政策多催化剂多,3月3号将召开两会,环保无疑是重要议题;从历史情况看,历年3月环保板块基本都有两会行情,有较好的绝对收益机会。10月将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届时将公布讨论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建议,预计3季度就会全面开始预热,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不断阐述规划编制思路和建议,媒体报道不断,催化剂不断。

  那么问题来了:1-2月还是出了不少政策,为啥之前比较平淡?重资产行业难免会有估值天花板,在经过2014年3-4季度连续2个季度的较大幅度上涨后(3-4季度板块涨幅23%,需要一定时间消化估值和获利盘)。目前行业业绩和估值错配风险已消化较为充分,且基于行业景气度以及政策面等情况,我们判断15年的环保主题大行情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时间是最好的催化剂;1季度是今年第一个投资蜜月期,蓄势2个月之后板块行情有望在3月迎来爆发。

  3、建议同时加大H股环保板块配置力度

  在行业景气没问题,公司基本面优质情况下,前期港股环保股已萎靡好一阵,问题出在哪里?流动性。港股环保小票的话语权基本为国内资金,在前期A股蓝筹大幅上涨、吸金效应过强环境下,部分资金从港股环保小票撤离回A股,从而出现A/H股环保板块走势大幅背离的尴尬情况,AH环保板块估值差也拉的离谱。

  目前时点我们判断上述资金面上的负面因素已基本消除,两地环保板块走势背离不会继续,估值差将缩窄。在优秀的公司+极具吸引力的估值+A股环保行情火热面前,H股环保板块将迎来较好投资窗口,建议投资者同时加大港股环保板块配置。

  投资建议

  A股投资标的:水处理-首创股份、国祯环保、碧水源、巴安水务;危废-东江环保;大气-国电清新。国金证券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